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政府推强硬移民政策:遇到两大障碍
www.wforum.com | 2017-02-20 04:04: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求递解非法移民的民众,遭到不同意见者呛声。(欧新社)



示威者要求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立即撤出洛杉矶。(Getty Images)

川普政府希望将总统的严厉移民政策,从口头所说变成事实,然而却遇到两大障碍︰移民制度的复杂性以及川普本人从没有清楚说明他究竟想要怎样改变。

川普上任的第一个月,运用他的行政权力,快刀斩乱麻打破立法及官僚障碍,要快速打击无证移民以及收紧对边境的控制。但是川普对他的最终目标及要如何达成,始终模糊不清,一直由他的助手幕僚设法给他的行政命令演绎。

结果是闹至沸沸扬扬,包括成功地对他的旅游禁令作出法律挑战、国会共和党议员恐怕白宫的极端措施,而更广泛的是全国移民小区所出现的忧虑。

而最新的爆炸点是忽然传国土安全部考虑动员10万国民兵,在11个州协助围捕无证移民。这个消息的披露,让监管国民兵的州官员以及移民维权组织大为惊讶。

而白宫马上作出响应,指出备忘录中所谓动员国民兵,只是最初贯彻川普行政命令的"非常早期建议",而且从未给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Kelly)看过或批准。白宫新闻秘书史派瑟(Sean Spicer)更直指百分百不真实。

但一些强硬移民路线者认为,此时故意向美联社泄露备忘录内容,是证明有匿名官员蓄意削弱政府的声望。政府内反对川普旅游禁令的大有人在,例如前司法部代理部长叶慈(SallyYates)即使遭解雇,也拒绝执行川普的行政命令。

另一方面,移民权益维权分子就直指连串出现的事情,是证明联邦部门过度的行动,以迎合总统川普想法的证据。

至于川普本身究竟目标是怎样也不清楚,例如他曾经嘲弄过欧巴马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但他在15日的记者会上声称,如何处理DACA是他最困难应付的计划之一。

有移民律师表示,由于川普本身的模糊,他们实在无法向客户提出甚么建议,尽管国土安全部仍然处理DACA的申请,但移民维权组织就指出,西雅图一个23岁墨西哥男子,尽管属于这项计划,但在当局的突击行动中被捕。



反对川普总统的民众18日在洛杉矶游行示威,主题是"移民使美国伟大"。(Getty Images)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