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下周将发布新的移民禁令
www.wforum.com | 2017-02-19 03:59:2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下周将发布新的移民禁令

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特朗普)总统说,他的政府将在下周发布新的行政命令,取代1月26日签署的行政令。前一行政令暂时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国民以及难民入境美国,已被联邦法官暂停执行。

川普表示,法官的裁定对保障美国的安全非常不利。临时禁令是必要的,这给予情报机构时间,来改善对来自恐怖主义国家的外国人的筛查过程。川普说联邦法律赋予他从特定国家暂停移民的权力,因为这是出于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考虑。

司法部在简报中表示,由于总统即将颁发新令,他不会再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川普总统于1月26日签署的行政令暂时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这七个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时效为90天,同时规定在行政令签发后的120天内禁止难民入境,而叙利亚难民则是无期限禁止入境。行政令导致来自这些国家的人或在美国机场被扣留,或在世界各地被禁止登上前往美国的航班。

随后的日子里,马萨诸塞州、纽约、夏威夷的联邦法官发出了紧急呼吁,禁止国土安全部在其州执行命令。然后,2月3日,西雅图地区法官詹姆斯‧罗伯特(James Robart)发布了一个全国临时限制令,认为川普的禁令可能违反了此七国已成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或持有效签证进入该国的人的正当程序权利。

相关诉讼进行到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一个三名法官小组在2月9日一致裁决,支持罗伯特的限制令。

代表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律师对川普禁令提出诉讼,虽然承认总统有权制定移民政策,但认为川普超越了他的权力。他们说由于川普一再承诺实施“穆斯林禁令”,这是不公平地针对宗教民众。他们说,对合法允许留在美国的外国人不得挑战其进入该国的权利。

川普重写的行政令可能会明确排除绿卡持有者,只针对以前从未进入美国的七国人员。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