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蛮牛总统川普的运气实在好
www.wforum.com | 2017-02-19 03:52:1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蛮牛总统川普的运气实在好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使美国再伟大起来!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竞选口号。竞选口号从来不值一哂,就像男生对女生说“我爱你!”,他想着的往往只是张床,正如竞选者叫口号时想着的仅是当选的宝座,讲了等于无讲,是从来不兑现的废话。奥巴马竞选时说“Change!”,他Change个屁,做了总统八年最底下层的黑人生活状况更衰过以前。

川普(特朗普)似乎对他的竞选口号很认真,使美国再伟大起来,他的着眼点是要投资海外的企业搬迁回美国,让职业回归,让失业的美国人有工作(The Fed说现时5%失业率是就业率的极限,废话!是全无根据的假设,为什么不是3%或2%?),让被忘怀了的美国人有好的生活而不再被忽略了。他可以做得到吗?他上任白宫的椅还未坐热就马上撤销TPP贸易协议,动工筑起连接墨西哥边境的围墙,推动撤销环保医疗财经商业等过份的管制法案和削减税项等等。看来他非常有决心振兴经济,让外国企业回归和让被忽略了的人有工作和过好的生活。但仅是决心是不足够的,要是时不我与插翼也难飞,有决心还要有运气。我说过他可能不是列根一样出色的总统,却会是比列根幸运的总统。最近几年的形势显示,外国的工资不断增加,外国本地的竞争加剧。外国政府尤其是中国要求美国企业科技转移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国海外企业的业绩下跌,海外企业回归本土的趋势早已蓄势待发,川普(特朗普)撤销对企业过份的管制和削减税项等措施只是令这趋势如虎添翼加速发展而已。美国海外企业回归本土势不可挡,川普(特朗普)是幸运的。

先从能源价格说起。自从美国Fracking页岩油气开采蓬勃发展后。美国石油能源进口量不断递减,造成压力使国际油价不断下降。现在川普(特朗普)推行撤销阻挠页岩油气开采的环保管制,会令页岩开采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发展更快速更蓬勃,能源价格将随着加速下滑。三至五年内美国能源便能自给自足,到时能源价格会比外国的便宜三至五成,原因是石油气很难出口,局限于国内使用。页岩油气开采不断发展,石油气在局限于国内使用的条件下,价格相对于国外的能源价格只会愈渐便宜,无疑增加了美国本土企业对外的竞争力,是美国海外企业回归的重要诱因。

川普(特朗普)现正进行简化税制,并将现时公司所得税约35%减低至15%,这样的税制会低于其他国家一般的税制10%,这是海外企业回归的另一诱因。海外企业回归本土也会省了货品从外国运回来的运输费用,但最重要的是节省了运输平均消耗的一头半个月的时间。现在市场在电子资讯驱促下,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迅速,just-in-time迎合顾客需求的即时货品供应网络很重要,尤其是对零售更有生死之别,这也是海外企业搬回本土接近顾客的有利条件。

手机成为我们资讯的主流媒体,把我们从工业时代推进至资讯时代,把我们商品的量化生产模式推进到质化模式,以后商品会着重于质量发展多于数量发展,科技尤其是智能科技对这方面的发展特别重要。利用科技协助生产减低了人手生产出错的频率,例如科技协助装嵌电脑每次一模一样分毫不差,人手装嵌就多少会有些差别因而出错空间大。智能科技更能在生产中即时告诉你哪里质量出现偏差,尽管是分毫的偏差。更重要的是,智能科技可以告诉你,货品品质将来是否会出现偏差的可能性。例如最近韩国三星S7智能手机电池爆炸的灾难,假如有精密的智能科技协助生产,智能科技Big Data的Deep Learning会侦测和预测到电池的质量,是否会出现偏差的可能性,让三星避过这空前的灾难。

美国科技尤其是智能AI的发展,是全球最发达最先进,美国企业回归本土对她们以后生产质量的发展好处立竿见影。基于以上种种有利条件,美国企业回归本土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的,因此川普(特朗普)说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使美国再伟大起来!”的口号不是大嘴巴的妄语,而是来势汹汹的潮流,这看似狂人的美国总统运气实在好。

今天写稿刚好是川普(特朗普)请求恢复对七个穆斯林国民入境的禁令被上诉法院驳回,是好事。这禁令执行的程序本来就非常粗糙和轻率,除了他和身边一两位官员知道,这禁令之前并没有与其他官员咨询,因而没有人有机会提出更好的做法,让禁令在宪法有效的运用下执行,而这样的咨询/反馈渠道在白宫官员间早就存在。这次禁令的过失无疑对川普(特朗普)轻举妄动shoot-from-hip的作风是当头棒喝,让他和他身边的团队检讨,继而将做事的方式纳入正轨。做总统到底不同做生意,总统一举一动都受到司法立法的制衡,做惯生意一言九鼎的川普(特朗普)正处于适应时期,但他并无头巾气很快会适应。这禁令最后会恢复,因宪法赋予总统这样的权力,只是执行差劲令与他作对的左胶法官可以从中作梗,给他一个下马威而已。现时美国到处有人对他示威抗议和这次禁令的挫折对川普(特朗普)总统是好事,都是他迅速适应总统这职位的推动力,适应了新环境后,川普(特朗普)会是个办事效果显着的总统。

有人说川普(特朗普)是只在瓷器店内盲冲乱撞的蛮牛。是,他显得横冲直撞,但他做了几个星期总统比做了八年总统的奥巴马改变的还要多。竞选时的承诺他上任后马上一一推行,奥巴马始终得个讲字。是,他是只蛮牛,不过他冲撞的不是个瓷器店,而是个乌烟瘴气的酱缸——僵化腐败的精英官僚建制。他是现时美国僵化腐败的精英官僚体系的克星,他现在为美国再伟大起来的未来开路。Don't Sell America Short,美国是不容小觑的。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