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马路上小便被碾死 家属索赔120万
www.wforum.com | 2017-02-17 03:25:37  暴风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岁女孩马路上小便被碾死 家属索赔120万

2017年1月31日,是小馨(化名)5岁的生日。

这天的江西省宁都县洛口村十字路口,车来车往。小馨离开大人,独自走向马路边,蹲下小便。

一辆中巴客车驶来,车头右侧边缘撞到小馨背部。小馨一头往前栽倒,被卷进车底,客车前轮从她身体上碾压而过。小馨再也没能起身。

两个家庭因此遭逢巨变。事后,双方互相指责,司机一方埋怨小孩无人监护,“小馨蹲下的位置是绝对的司机视线盲区”。孩子家属指责司机未安全驾驶,家属称“不可能一直牵着小孩,总也有放手的时候”。

网络舆情也争论不休,把这起意外事故推进了舆论漩涡。

双方的指责最终以这起交通事故的认定书收尾,司机被认定负主要责任。

但对于小馨一家来说,她可爱的模样只能留在照片中,印在亲人的记忆里。

女孩被独自留在店面门口

1月31日,大年初四,李阿娇带着5岁的女儿小馨去娘家拜年。

下午两点半,娘俩经过洛口村路口时,李阿娇带着小馨去了路边的肯德基店吃东西。

吃完东西后,李阿娇去附近一家酒店里面找卫生间方便,小馨独自留在马路边的店面门口。

店门口杂乱停放了自行车、电动车,还停了一辆黑色轿车,几名路人来往行走,大马路上车水马龙。双向两车道从一片空旷的水泥地面中间穿过,路两边显得空旷,排列着的店面距离机动车道超过10米。

这个路口,是东韶班线城乡客车的必经路口,该班线全程76公里。司机李仁龙驾驶客车驶来,远远看到路边两名路人在招手示意客车停车,他们准备搭乘客车前往县城。

李仁龙停车准备载客。同一时间里,小馨因内急想找地方方便,从沿街店面的门口径直跑向马路边。监控拍下的一段视频显示,小馨一边跑一边脱下了裤子,跑的时候两脚相拌了一下,差点摔倒。小馨跑到马路边上,蹲在那里小便,低着头,背对着李仁龙的客车,相距约1米左右。

上客后,李仁龙抬头向车前看了看,又扭头向后面看了看车门,然后挂挡起步。

李仁龙的客车起步后几秒的时间内,车头右侧边缘撞向小馨的背部,小馨一头往前栽倒,卷进车底,紧接着客车前轮从她身上碾压而过。

待后轮快要再次碾压到小馨时,客车停了下来。

感觉客车像是压到了什么,李仁龙松开安全带,起身从驾驶位跨到副驾驶位走向车门查看情况,乘客们纷纷扭头看向车窗外。

家属称不可能一直牵着孩子

一段记录小馨被客车碾压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上,这起现实中的个案引发了舆论的争锋。对这件事的看法,也让网络留言区出现了“分裂”,有的网友认为监护人没看护好孩子,也有网友指责司机未能观察到行车视线盲区。

“小孩子监管肯定是要的,但也不可能一直牵在手里,总也有放手的时候吧”,对于小馨在大街上出现无人看管的空档期,家属宋柏林这样表示。

李阿娇对“暴风眼”说:“小孩子(在马路边小便)是不懂事,但司机开车不要看清楚路况吗”。李阿娇哭着说,难以接受惨剧的发生。但她拒绝介绍为何将小馨独自留下,且无人看管。

2月5日,宋柏林告诉“暴风眼”:“我是小馨爷爷的哥哥,小馨喊我也是爷爷,她从小也是我带大的。她很听话,在幼儿园上了两年学,平常在幼儿园都不需要接送,她自己来回。小馨还有一个小她两岁的妹妹,两个孩子都很乖。”

对于小馨的生活常识教育,宋柏林称,“幼儿园肯定会教育,我们也会教育她不要随地大小便,她自己也很懂事”。

而关于小馨为何前往马路边小便,宋柏林称,“她妈妈当时去上厕所了,小馨一时尿急,你没看到(视频画面中)吗,她当时急得跑起来了,还一边跑一边脱裤子,裤子脱下来了还在跑。她没有随意蹲下来小便,而是跑到一辆车的旁边去,当时那辆车(李仁龙驾驶的客车)就停在路边,小馨肯定以为车不会走的”。

宋柏林指着监控视频称,马路中间有两辆轿车先后驶过,能清楚分辨机动车道的位置,而小馨所蹲下的位置是在机动车道以外的人行道上。并且没有紧挨着客车的车头,相距有一米以上的距离,“为什么司机(李仁龙)看不到”。

对于平常如何教育小孩及看管监护的细节,宋柏林以及小馨其他家人不愿作过多介绍。

司机称事发时女孩位于视线盲区

“他(李仁龙)说当时就是莫名其妙,也是飞来横祸。”李仁龙的儿子李先生说。

李仁龙在事发后被刑事拘留,他的儿子李先生在拘留所看他时,他对儿子回忆道,当时路边有客人要搭车,从停车到启动开车,他多次查看了后视镜,也查看了客车前后情况,并未发现蹲在车头前面的小馨。“小馨蹲下的位置是绝对的司机视线盲区,根本看不到”。

“我爸爸开车一向很谨慎,还经常叮嘱我和妹妹,开车要慢,要注意观察视线盲区,总是用他的多年开车经验教导我们。”

李先生告诉“暴风眼”,李仁龙开了二三十年的车,以前开过大货车,也开过大客车,从未出过重大交通事故。“所以事发前他和平常一样,多次查看了车前车后的情况,甚至还两次扭头看车门旁边的情况。但小馨所蹲下的位置是司机的视线盲区,除非下车才能看到。”

李仁龙所驾驶的客车隶属宁都县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东韶班线。

“李仁龙是个老司机。”该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对“暴风眼”表示,李仁龙是该公司正式聘用的司机,“李仁龙以前自己买过中巴客车跑班线,但是后来当地施行公车公营,就应聘到我们公司来开车了。他应聘的时候开了三年无重大事故的相关证明,他是A2驾照,在公司也拥有上岗证等相关证件,包括客车本身都经过相关安全检测。”

宋柏林称李阿娇当时是上厕所去了,但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的当地交警向“暴风眼”介绍,“据我们调查,当时小馨的妈妈是去拿纸去了,但小馨内急憋不住,就直接跑了。小馨可能感到害羞,就跑到一辆车的旁边去方便,以为那里隐蔽一点,没想到发生惨剧。”

该交警表示,“小馨的监护人肯定有监护责任,司机也有行车安全方面的责任,但小馨所在的位置当时确实属于那辆客车司机视线的盲区”。

李先生表示,“我爸爸一直在拘留,这次事故给我家里造成很大的影响,本来我爸爸已经快50岁了,开了半辈子的车,应该安享晚年。这次事故以后,他不可能再会开车了”。李先生不愿多谈这次意外给他们家庭所带来的影响。

李先生向“暴风眼”称,“我们认为这起事故主要责任是,小馨的监护人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在事故责任方面,我爸爸最多是负同等责任”。

但当地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中称,“李仁龙注意路面动态不够、疏忽大意,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其过错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认定书还称,“小馨未在其监护人的带领下在道路上停留,其过错行为是造成此事故的次要原因”。

对认定书的结果,李先生表示,“交警部门认定了,也就这样了,毕竟法律上还是同情弱者。但对方(小馨家属)监管失职,并没有任何悔过的意思,一味地指责我们,这一点我们感到很遗憾”。

宋柏林向“暴风眼”称,他们(小馨的家属为主)曾到事发地点堵过客车,“(李仁龙方面)没有人来道歉,也不管不问,我们接受不了,我们后来确实到事故现场堵过车”。

东韶班线的负责人称,他们的态度很明确,一切按照法律途径处理,“2月4日我们第一次和受害者家属协商的时候,当时就先拿出了两万元钱给家属,作为预付赔偿款,也算是安抚一下家属情绪,我说不管赔多少钱,我们都会按照法律程序来,该负的责任坚决不逃避。我们的车子保险额是100万元,赔偿方面肯定是有保障的”。

李先生称,“家属要我们赔120万元,我们说按照保险赔付,另外我们再出于人道主义同情受害者再付10万元,对方都不答应”。

“暴风眼”了解到,截至发稿当事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处理此事的交警表示,“还在协商处理当中,按法律程序走”。

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优银认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负主要责任以上的,按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一般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双方达成民事赔偿协商一致的,也有判处缓刑的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