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天收两辞职信 川普“纸牌屋”要乱多久?
www.wforum.com | 2017-02-17 03:15:44  北京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功入驻白宫的特朗普,想搭建属于自己的纸牌屋却并不容易。新任的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离开的阴影未散,“钦点”的劳工部长普兹德又宣布退出,白宫三天内收到第二封辞呈。

一连串疑问开始浮现:未来新人选是否依然挑战共和党建制派底线?特朗普总统自身会不会卷入弗林丑闻?白宫的混乱还要持续多久?

三天收两辞职信 川普“纸牌屋”要乱多久?

1损兵折将

特朗普内阁再度折戟。继国家安全顾问辞职后,周三特朗普劳工部长提名人普兹德宣布放弃提名。

劳工部长候选人普兹德自提名后就争议不断。这位被提名的劳工部长不仅反对提高最低工资,还反对支付加班工资,反对《平价医疗法案》,更可能对退休人群的利益造成损害。

美国劳工部主管全美劳工事务,主要职责是负责全美就业、工资、福利、劳工条件和就业培训等工作。作为劳工部长,则将负责安全作业条件、最低小时工资、加班工资以及禁止就业歧视等敏感问题的解决方法。

帕兹得原定16日赴国会出席提名听证会,由于在劳工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他曾雇佣过无证移民担任管家,这位快餐企业的CEO遭到了民主党议员的激烈反对。不仅如此,据CNN报道,有4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已确定不会支持普兹德。而且,最终可能有多达12名共和党参议员不会投支持票。这意味着,普兹德很难在参议院获得至少50票的门槛。

普兹德在2000年成为CKE餐饮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美国44个州、39个县拥有3700多家餐厅,目前正在将总部从南加州迁往纳什维尔。在进入快餐行业之前,普兹德曾是一名商业辩护律师。

他不仅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金主”,更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担任经济顾问。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普兹德总共向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捐助了33.2万美元。

“普兹德的退出并不是特别意外,劳工部长和教育部长的提名人选本身并不理想。这些大富商担任与中下层劳工关系密切的职位并不合适,没有像前任劳工部长教育部长拥有在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因此很难真正发挥作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刁大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弗林”阴影

普兹德退出,是白宫三天内收到的第二封辞呈。此前,履新不足1个月的白宫安全顾问弗林本月13日晚间因“电话门”突然辞职。

美国对外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处于群龙无首的混乱状况。向特朗普汇报与外国首脑会晤和国际危机情况的,正是弗林这位国家安全委员会员工。

为筹备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本周对华盛顿的访问,以色列政府一直在与弗林密切合作。但现在白宫这边的团队没人领头了。人们普遍预计弗林的副手K?T?麦克法兰也会跟着他离开白宫,而弗林近期任命的其他人预计也会离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要重建该委员会,至少还要几周时间。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迫离职史无前例。刁大明对北京商报记者分析称:“相比劳工部长的退出,弗林的辞职是更大的问题。遵照弗林的线索,故事远没有结束。竞选期间,特朗普团队的重要人员和俄罗斯情报部门存在互动,这些活动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国大选尚不得而知。特朗普是否知晓这些活动,是否存在授意而为之都将是未来重要的看点。”

刁大明进一步分析指出,如果特朗普真的授意而为之,并以美俄关系作为大选一些交换条件,特朗普未来的不确定性必然上升,但是如何确认特朗普存在授意并且内容确实与竞选有关,环环相扣的问题存在极大的技术难度,并且隐藏着巨大的政治博弈。

美国外交政策建制派中的一些人可能会在当前的事态中看到机会。弗林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物,曾经在之前担任国防情报局局长时因反复无常的行为被解职。如今,更有经验且更受尊敬的人物,例如戴维?彼得雷乌斯上将可能会填补弗林辞职留下的空缺。但指望特朗普政府将退回到完全传统的美国外交政策立场是不现实的。

39人通关

弗林事件致使共和党主流建制派对特朗普失望和质疑加深。“弗林与俄罗斯的接触加剧了共和党对特朗普怀疑的程度,同时促成了共和党支持两党联合对特朗普进行独立调查。一旦独立调查出现了对特朗普不利的证据,未来特朗普政局确实存在一些变数。”刁大明对北京商报记者分析道。

刁大明指出,下一步问题,就是尽快弥补两个职位的空缺。如果能够选择共和党主流建制派支持欣赏的人物,可能会弥合特朗普与共和党主流建制派的矛盾,如果依旧不顾共和党主流建制派的反对,选择一些个人倾向比较严重的人选,则会加剧双方的矛盾,势必引起未来政局更大的不确定性。

有美国媒体评论称,普兹德的替代人选可能“更令人尴尬”。尽管一直广受质疑,但普兹德得到了特朗普和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麦康奈尔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也是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的“最爱”。

虽然今年年初以来,麦康奈尔集中力量推进特朗普内阁的提名确认进度,但目前内阁核心成员仍然陆续等待确认听证会。截至记者发稿时,特朗普15人内阁中仅有9人通过参议院听证会确认提名,其中包括财政部长、国防部长、交通部长等关键职位。

尚待参议院确认的关键职位同样涵盖商务部部长提名人罗斯、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卡森、能源部部长佩里等。

特朗普提名的陆军部长维奥拉本月早些时候因切割商业关系太过困难而放弃提名。另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佐治亚州前州长普渡是特朗普最后一个提名的内阁部长人选,目前这位候任农业部长正担心自己提名的前景,因为并不确定特朗普政府是否仍然支持该提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