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是谁杀的? 陆媒扮柯南:可能是韩国
www.wforum.com | 2017-02-17 03:14:2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对金正男遇害一事,反应低调谨慎。部分陆媒和学者则分析,在金正男遇害一事,南韩保守派获利最大,影射南韩可能是幕后之手;环球网社评直指,中国公众一定要警愓,莫中了另有用心者的圈套 。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近两日被问及金正男遇害事件以及是否影响大陆与北韩关系等问题,都以"对事件进展保持关注"作为回应,并表示,大陆与北韩是友好近邻,两国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

相较于官方的低调谨慎,大陆有媒体大胆分析,认为"正因谋杀者指向太明显,反而存在其他可能性"。大陆人民日报下属的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表"谁杀了金正男"文章,引述熟悉朝鲜半岛事务的资深人士指出,事件发生时机很诡异,即今年三月南韩和美国要对北韩先发制人,北韩又刚试射飞弹,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不久。

文章说,更诡异的是,从做案手法、做法、可能性上,目前新闻都指向北韩方面,但分析认为,"这种线索的高度指向,本身是值得怀疑的"。该文章质疑,为何是南韩媒体先发布消息,而非马来西亚?为什么出现在这个时间点?文章还质疑称,如果是北韩下的手,暗杀的动机何在?文章认为,从"整件事对谁最有利"的角度推敲,整件事得利最多的是南韩保守派有关的人。

环球网昨在社评中说,这起案件很可能还会有新的"意外进展",它们将使事情的脉络变得更清晰。文章说,截至目前韩国媒体大致主导了世人对这起案件的价值观感,"人们不清楚首尔是否掌握了与金正男之死有关的更多情报,或者它有别的什么考虑"。

这篇社评还提到,前天消息曝光后,冒出一些所谓的"分析",宣称中国一直在"有计画地保护"金正男,似在有意把中国拉进这个故事,中国公众一定要有所警愓,莫中了另有用心者的圈套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