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还没出手 美国企业先分裂了
www.wforum.com | 2017-02-15 04:01: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还没出手  美国企业先分裂了

特朗普的核心贸易政策一直都是加强美国制造,提升美国出口、减少进口。据金融时报2月14日报道,因为新总统的税收政策,美国的进口商和出口商已经彻底分裂了。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经济学的杀手锏——新税制改革的具体方案将在3周内出台,方向非常明确:为了提升“美国制造”,特朗普将用高额的进口税来减少美国的外包产业。而选择“美国制造”的出口商们会获得减税补贴。

面对新政,美国的进口商们非常厌恶,认为高额进口税将导致自己生意受损。但是出口商们却对出口减免欢呼雀跃。

“长期来看我们都会死,但是我不想今天就死”

一位美国的制造商现在就面临着困局。里克?沃尔登堡(Rick Woldenberg)认为美国的税收系统对于本土商人非常的不公。他的公司从中国制造玩具,然后贴上美国公司标签进行出售。但是因为公司的注册地在美国,沃尔登堡被迫要付出高额的企业税。他说:一个在市场上卖20美元的中国制造美国进口的玩具望远镜,其中40%的利润被税务局给收走了。

在11月特朗普获胜之后,沃尔登堡一度欢呼雀跃,认为特朗普鼓励美国制造,同时把企业税从35%减少到最高20%的政策简直就是他的福音。而因为特朗普的关系,美国的股市也一度大涨。

但是还没高兴几天,沃尔登堡就笑不出来了。因为目前唯一能够确定要实行的政策是20%的附加进口税。沃尔登堡说:“会干掉我的政策一定不是好政策。你知道的,凯恩斯曾经说过,长期来看我们都会死,但是我不想今天就死。”

进口商叫苦不迭Vs. 出口商欢呼雀跃

美国的进口商当然会反对。在目前的政策下,他们是得利者。现在美国的进口商和出口商已经因为特朗普的政策而彻底分裂。在国会中,双方的说客们激烈交锋,希望能通过对自己有利的法律。

目前的税收蓝图是对于进口商品征收高额进口税,增加美国制造的竞争力。然后减少企业税的同时对出口给予税收减免的补贴。

对于沃尔登堡来说,他98%的商品是中国制造。美国当地根本找不到和中国人一样的高水平、低薪资的工人。最终的结局是公司必须被迫承受高额的进口税。据他本人预测,税收将会是他目前利润的165%。

他最后说,加税将导致公司被迫提价30%,减产40%,还要解雇20%的员工,而他哪一个都不想要。

沃尔登堡只是一个例子,沃尔玛、塔吉特(Target)、百思买(Best Buy)、耐克还有其他几十家进口公司都会成为受害者。在上个月,他们已经成立一个联盟试图让共和党收回成命。他们认为,进口税会导致他们提价,裁员或者损失收入。而试图用进口税来扭转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的外包行业简直是天方夜谭。

川普还没出手  美国企业先分裂了

美国进口商排名

但是另外一方面,出口商却是欢呼雀跃。陶氏(Dow Chemical)、通用电气(Dow Chemical) 波音(Boeing)、辉瑞(Pfizer)等大型出口商们成立了美国制造联盟(American Made coalition)争锋相对。希望国会尽快实行特朗普的蓝图。他们认为鼓励美国的出口将会让美国经济再度兴盛,同时产生更多的工作。

目前,双方的争执也让国会陷入了两难境地,政策被再三推迟。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上个月说,8月的时候能让税务改革完成。但是在莱恩讲话的一周之后,特朗普宣布,希望能在年底的时候出台最终的政策。

吸引海外利润回国:减税只解决暂时性问题

美国大量的公司不仅仅只是把生产线移到国外,连公司总部的注册地也因为避税而送到国外去了。

众所周知的,苹果为了避税把公司的注册地从美国搬到了爱尔兰,而爱尔兰为了留住苹果主动帮助苹果避税。经欧盟调查发现,爱尔兰政府给予了苹果非法税收补助,多年来让苹果较其他公司少缴大量税金,在1991年到2007年期间与苹果公司达成的税务安排使得该公司在2003年至2014年这十多年里只需就其欧洲利润缴纳不到1%或接近于零的税款。

川普还没出手  美国企业先分裂了

全球国家企业税排名

为了吸引大公司回流,特朗普在竞选中提出,对于在海外的美国资金采取一次性税收优惠政策,把资金汇回税从目前的35%降到10%,促使美国跨国企业把2.6万亿的海外资金至少部分送回美国。

金融时报认为,这个方案还是非常的“大方”,至少可以终止美国公司因为避税而把制造业和总部移到国外去的做法。同时美国也不用在费力去追讨大公司的避税行为。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美国著名独立税收调研机构税务基础(Tax Foundation)认为,减税将带了1.1万亿的额外收入,但是特朗普的整个计划将导致美国的债务在未来10年内提升到2.4万亿美元。

据《商业周刊》援引戴维?罗森布卢姆(H. David Rosenbloom)的看法,这位纽约大学法学院国际税法项目主任认为,一次性的优惠只能暂时性解决问题。2004年的时候布什政府就推出了类似的政策,但是公司只是把多出的钱用于给高官发工资,而不是投资和创造就业。当减免期失效之后,故态复萌。

代价高昂

目前僵局还在继续,白宫声称特朗普将会在未来的3个礼拜内给出最后的“方案”,但是他必须在“内战”的两方中选取一方支持。无论特朗普最后给出的答案是什么,在政治上的代价都是非常高昂的。沃尔登堡已经开始厌恶目前的僵局了,他说:“也许国会最终什么都不做会更好一些。”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