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张德江南下拉票 曾钰成称未必提高民望
www.wforum.com | 2017-02-13 04:29: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钰成谈特首选举(图源:新华社)

社民连梁国雄早前表明拟参选特首,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2月12日早在其智库“香港愿景”的研究发布会上,被问及梁国雄参选对哪名参选人影响最大、“最伤”,曾钰成笑言“最伤?我想是他自己吧”。他称,除了退休法官胡国兴外,其他参选人似乎都对梁国雄参选表示欢迎,“没有听到伤害他的话”。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由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牵头的智库“香港愿景”,发表人口政策建议,应对人口老化和劳动力下降问题,包括透过政府津贴开支和退税鼓励港人生育、促进非本地研究院毕业生留港发展,和重启双非政策等。

“香港愿景”建议政府分三阶段探讨重启双非政策,第一阶段先设计调查系统,长远追踪双非子女来港情况,同时加强深圳学校开办港人子弟班,第二阶段是增加医护人员供应,最后阶段则设立基金,并订定每年双非产子限额,介乎每年1.5万至2.5万,但只限在私家医院推行,限额最少每3年检讨一次。

曾钰成强调,双非有助纾缓人口老化,重点是如何管理问题。对于政府应何时重启双非政策,他称,政府应就双非人口全面编制数据以作决定。

问及有指中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南下向建制派传话,称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选,这是否扼杀其他参选人入闸机会,曾钰成认为,提名权最终仍在选委手上,选委考虑支持谁人的时候,不能不考虑参选人在社会上的民望,而坊间各方面信息,未必有助提高参选人民望,故有何影响要看日后发展。

曾钰成指作为特首参选人的政纲非常重要,一旦当选,政纲就成为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纲领,如果政纲受社会欢迎,相信选委亦不会置诸不理。

对于自己会否参选,曾钰成称现时未到“大局既定”的时候,故“想留个空间”,但明白愈迟表态,可以拿到支持的可能性愈低,强调现时会专注智库工作。他亦指虽然自己与参选人有接触,但未有人邀请他加入其助选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