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若张德江南下属实 则中央支持林郑
www.wforum.com | 2017-02-13 04:13: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徐丽泰认为中国中央政府发表看法不一定干预香港选举(图源:新华社)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就特首选举,南下接见多名政商界人士及建制选委,香港中联办也被指为林郑月娥拉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回应,认为如果报道属实,相信是想辟谣和证明中央支持林郑月娥。

范徐丽泰2月12日表示,任何明白中国国情的人都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必定会参与重要的决定,不可能有其他人支持不同人士。她认为中央对行政长官有实质任命权,并非橡皮图章,在选举中有角色亦是持份者,因此表达意见是无可厚非。即使中央表态,选委也有自己决定,但有可能令民主派选委更反对林郑月娥。

澄清自己没有参与张德江等人南下的活动,也没有参与拉票,范徐丽泰又指特首是香港和中国中央政府的桥梁,表达看法不一定是干预选举。针对香港社会对林郑月娥的议论,范徐表示,应以政纲评论各参选人,而不是因为讨厌某人就讨厌其所做的事,这是“幼稚的情绪病”。

身为林郑月娥竞选办资深顾问的范徐丽泰说,林郑月娥目前民望落后,主要是不幸被人套了一顶 “梁振英2.0”的帽子,但她认为两人是截然不同的人。她认为只因林郑月娥是梁振英的左右手,被人讨厌是情绪化反应。相反,另一位参选人曾俊华负责管理财政,和梁振英关系比较不密切。

范徐丽泰是林郑宣布参选后,最早表态支持及称加入竞选办的建制重量级人物。她早前没有在林郑造势大会现身。不过她2月12日又表示,欣赏林郑月娥在困境不退缩,有信心她会有意志和能力面对各种困难,认为大家应给予机会新任特首。她指,自己也并非每次都满意选出的行政长官,但她认为最重要是当选人为香港做事,而非为自己。

被问到中央就个别参选人表态,是否对选举构成压力,范徐丽泰指民主派现时手握300多票,足以提名两个人,认为不会影响参选人争取提名。她呼吁外界明辨是非,以参选人的政纲及过去的政绩评价一个人才是民主,否则是一种不成熟的态度。她称林郑被中央钦点的说法,未必对其选情有利,如果因为讨厌某人同时讨厌其所做的事,是“幼稚情绪病”。

与范徐丽泰同为立法会前主席的曾钰成12日也被问到林郑月娥是否中央唯一支持人选一事。至于这会否影响其他参选人“入闸”机会,曾钰成说提名权在选委手上,选委不能不考虑民望,各方面的讯息包括中央态度。他说中央支持未必有助参选人提高民望,现时关键是选委如何有责任地履行职责。

另外,对向商界和建制派选委传达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人选,另一特首参选人叶刘淑仪则表示,不评论媒体报道,但认为此事有好有坏,好处是被钦点的人可以凝聚某方面的支持,坏处则是市民不喜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