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芮成钢自封代表亚洲 被批中国耻辱
www.wforum.com | 2017-02-07 04:09:4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芮成钢自封代表亚洲 被批中国耻辱

央视前主播芮成钢(网络图片)

自官媒央视前主播芮成钢,卷入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贪腐案”后,爆出其不仅涉贪,更是中共官妻的“公共情夫”。事实上,他过往多次言论引发外界争议,更有人批评他是“中国新闻界耻辱”。

撰文轰星巴克离开故宫

芮成钢第一耻辱事件是,2007年他在博客发表《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文章。文章称,星巴克是一个西方品牌,是一个“不登大雅之堂的饮食文化的代表符号”。

但事实是,星巴克是当代商业杰出代表。 1999年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在各地相继开设2300多间,这成为中美经济交流的重要像征。

自称代表亚洲 引嘘声一片

芮成钢第二件耻辱事件是,2009年4月,他在英国伦敦G20峰会上,自称代表中国和亚洲向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提问,曾引起外界嘘声一片。

但央视仍派芮成钢赴韩参加2010年的G20峰会。峰会期间,奥巴马说最后一个问题留给韩国媒体,但芮成钢却站起争抢说,“我来自中国,我代表全亚洲提问……”

奥巴马再次说,我刚刚说的很清楚,最后问题留给韩国,芮成钢仍死抓话筒说,“在场的亚洲记者同意我代表……”话一出口,引发全场嘘声一片。

调侃骆家辉坐经济舱 质疑美国好穷

芮成钢第三个耻辱是,2011年9月,在大连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芮成钢向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提问,“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骆家辉微笑回说,“乘坐经济舱是美国公务员的习惯。”

芮成钢这一提问引发巨大争议,国内学者批评其“无知”、“不懂政治”。

海外学者也指出,无论是乘坐经济舱的骆家辉,还是曾到北京小摊吃面条的副总统拜登,都是展示西方社会的亲和力,传递出“自由平等”价值观。

为市委书记抱不不平 讽刺姚明赚太多

第四件耻辱是,芮成钢竟为中共市委书记年薪收入抱不平,甚至拿官员薪资与前NBA球星姚明相比。

2012年4月,在海南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芮成钢说,NBA运动员姚明每年收入高达4000至5000万人民币,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却只有约20万元。他质疑两者为何反差如此大?

随后,姚明回应,“我和谢书记的比较不太对,这是两个体制,两种分配方式的问题。”

当时也有舆论指出,姚明收入来自市场,别说一年5000万,就算一年收入50亿无须芮成钢质疑。而市委书记年薪,是来自体制和纳税人,事件再一次显露芮的“无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