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政府拟草案要对领福利度日的移民开刀
www.wforum.com | 2017-02-02 02:06: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络图

根据华盛顿邮报取得的最新一波行政命令草案,川普政府正研拟新方案,旨在汰除可能需要社会救济的移民申请人;同时在可能情况下,对于已居留美国的移民,如果平日仰赖纳税人缴交的税金济助度日,将予以遣返出境。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研拟中的行政命令,对于美国审理移民申请以及核发非移民签证,都将带来重大影响;这项改变主要为了加强管控入境美国的民众,对于哪些人可以进入美国职场也设下更严格的限制,并且希望借此减轻美国纳税人对于社会福利的沉重负担。

消息人士透露,这些草稿目前正在川普政府部门官员之间流传,但目前尚无法确定川普是否会进一步落实,也无法确定如果执行,是否有确切时间表。白宫不愿证实是否有此草案,也没有否认。

这些行政命令若签署生效,所有种类的移民及所有外国人的签证,都将受到重大影响,而且波及层面远超过川普下达临时限令的七个穆斯林国家旅客与难民。

川普上周签署的行政命令,主要是针对国家安全及避免恐怖攻击等考量,而这波最新曝光的行政令草案,则侧重于兑现川普的竞选承诺,亦即保护美国劳工,创造就业机会,立即缩减外来移民,以及禁止外来临时劳工进入美国职场。川普政府曾经指称,由于移民接受美国社会福利金的救济,导致联邦政府资源遭受鲸吞蚕食,而且移民劳工会使得美国劳工失业。

华邮取得其中一份标题为“保护纳税人资源行政命令确保我国移民法规促进担当与责任”的行政命令草稿,其内容写道:“我国移民法律的立法宗旨在于保护美国纳税人,并且增进移民自给自足的能力。然而,外来移民为一家之主的家庭,与美国本土家庭比较起来,申请联邦政府社会救济的可能性却明显增加。”

至于条文内文写到的外来移民家庭较美国家庭更容易接受社会福利救济,在整篇草案当中并没有提出做为佐证的具体资料。对于外来移民对美国社会是否确实造成如川普团队所言的社会救济与就业冲击,学者专家目前并没有共识。

草案内容显示,如果外籍人士将来可能造成美国社会福利资源的负担,提出移民申请时可能遭到拒绝。同时,草稿内容也指出,川普政府将拟订具体标准,用来判断哪些外籍人士将遭到遣返出境,可能理由包括入境美国五年内接受社会福利救济,或者领取某个额度的社会救济金,包括粮食券、贫穷家庭临时援助(TANF)与医疗补助计画(Medicaid)等。

另外一份华盛顿邮报取得,标题为“保护美国职缺与劳工行政命令外国工作签证改善计画”的行政命令草稿,内容则写道希望“消弭”吸引大量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的“就业磁铁”(jobsmagnet),如果发给外籍人士的工作签证被认定“与国家利益不符”或违反美国移民法规,这些工作签证将被取消。

该行政命令考虑如何让美国的移民计画“更加以择优为本”,将要求对雇用外国劳工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以及要求国土安全部每年必须提报两次,被允许在美国工作的外国出生者总数,而非仅针对持非移民签证者。

同时该命令也将要求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提报有关“打击生育旅游现象的措施”的报告。生育旅游指非公民进入美国生子,使其获得公民身分;生育旅游被广泛认为应该加以限制,但移民专家认为该现象是相对次要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