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天赶超前五任总统 川普创尴尬纪录
www.wforum.com | 2017-02-02 01:58:5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不足半个月,但由于其过激的执政理念,美国民调对其表现的评价很不理想,致使一数据打破了近五届美国总统的纪录。

综合媒体2月1日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几百天以后,通常民调中的反对比例才有过半纪录。特朗普上任前的近五任总统都保持了这一传统。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比尔·克林顿(William Clinton),他用了573天让超过50%的美国人对其担任总统的表现产生不满。

但被称为富商、电视明星的特朗普在借助对现行体制的愤怒情绪获胜后,却在就职区区8天后,就“迫不及待”般地大幅度地刷新了前任纪录。


特朗普打破支持率跌破半数的时间未免太过迅速(图源:新华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30日报道,盖洛普的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执政8天后,对其反对比例超过了半数。目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下跌到43%,而不支持率上升到51%。

这在美国历史上没有先例!里根(Ronald Reagan)是在当选727天后出现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的情况,老布什(Herbert Bush)1,336天;克林顿 573天;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1,205天;奥巴马(Barack Obama)坚持了936天。显然,特朗普创下的新纪录非常不堪。

特朗普上任后,显然其受到的争议之多和强烈前所罕见。他签署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导致来自七个穆斯林为主国家的移民暂停、奥巴马医改瓦解、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支持堕胎的团体提供资金受阻。

他上任刚一天,全世界便有成百上千万人走上街头举行女性大游行。


排斥移民等做法引发全球争议(图源:AFP/VCG)

其实虽然特朗普凭借斩获某些关键摇摆州而赢得总统宝座,然而,不能忽视的,是这位共和党人以290万张选票之差实际上输掉了普选。

另外,有统计称,早在就职之前,他的支持率就是二十年来所有总统当中最低的。

仍是来自盖洛普的民调结果显示,前三届总统在过渡期的支持率都至少达到65%,远远高于特朗普。约75%的美国人对奥巴马在过渡期的表现感到满意,小布什和克林顿的过渡期支持率分别为65%和67%。

相比之下,特朗普在过渡期只得到48%的美国人支持,也没有达到半数。另有48%的人不支持。

据盖洛普称,特朗普的过渡期支持率落后于前任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反对者对他的批评态度要强烈得多。

在特朗普就职之前,盖洛普曾表示:“特朗普还有时间扭转形势、避免他一上任就创下盖洛普民调史上的最低公众支持率,但那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赢得独立人士的支持,尤其是要赢得民主党人的支持。大多数民主党人似乎不愿支持他。”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