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坚决不给华人拜年 破美十多年惯例
www.wforum.com | 2017-01-31 03:14:1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坚决不给华人拜年 破美十多年惯例

  今天是2017年1月29日,中国农历鸡年大年初二,在美国的华人没有等到美国新总统川普向华人拜年的祝福,成为川普上台后又一个“颠覆”美国几任总统习惯做法的动作。引起在美华人甚至大洋彼岸中国人的关注。

  过去十余年来,历任美国总统包括克林顿、布什、奥巴马都会在农历除夕或者大年初一,发表农历新年文告,向华人社区拜年。

  纽约州州长、马里兰州州长、加利福尼州州长、多位国会参议员众议员以及一些地方政要,也均以不同形式向华人拜年。

  除夕之夜,纽约帝国大厦会点灯庆祝中国新年,美国财政部也曾经发行编号为“8888”的新钞票;美国国家邮政局自1993年开始发行第一轮中国生肖邮票,全套12张。

  每次在旧金山或者纽约举行的首发式,都不啻是隆重而欢乐的庆典,加深并且融入美国公众对中国新年文化的感性认知。各种生肖邮票和首日封,不仅仅成为华裔也是美国不同族裔居民的抢手货。

川普坚决不给华人拜年 破美十多年惯例

  奥巴马2015年春节给华人拜年

  2015年2月18日,即中国农历除夕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视频,向全球华人华侨祝贺羊年新年的到来。视频中,奥巴马还不忘幽默一把说:“管它是公羊、山羊还是绵羊,我祝你们新年快乐。”

  2014年马年春节这一天,向中国拜年不是由总统奥巴马出面,而是由美国国务卿克里代表。克里称,他代表奥巴马总统和美国人民,向世界各地欢庆农历新年到来的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无论是克林顿年代、还是小布什时期、和奥巴马执政的几年来,每逢中国农历春节,当任的美国总统都不会忘记向欢度农历春节的人们祝贺一番。

  比如,在2013年蛇年到来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拜年”。 2月8日他发表蛇年新年贺词,与夫人米歇尔一道祝贺世界各地的亚太裔人民平安健康,好运荣昌。

  在2012年农历龙年新年的大年初一,美国总统奥巴马伉俪及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9日发表谈话,给亚太裔拜年,代表美国人民祝贺全美亚太裔农历新年,希望每一个庆祝春节的人都获得平安、繁荣和健康。

川普坚决不给华人拜年 破美十多年惯例

  小布什任总统年代也给华人拜年

  在2011年春节之际,奥巴马向全球所有庆祝农历兔年新年的人们表达新年祝福。

  他还在贺词中特别强调,在美国的各大城市和小镇,很多美国人都在庆祝农历新年。不少亚裔美国人继承了先辈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提醒着美国人:正是我们文化和民族的多元性造就了我们的强大。

  2010年春节之际,奥巴马特别从白宫发布录像,向全球亚裔贺年。这是美国总统首度以影音视频在白宫网站上拜年,感觉上额外亲切,远比历年来白宫所发白纸黑字的新年贺词高明,也生动许多。

  不知是在2014年马年春节奥巴马向亚裔拜年为何一改惯例改由国务卿代表引发媒体“杂音?”影响奥巴马形象,还是岀于向中国展示友好,抑戓另有所图?

 

川普坚决不给华人拜年 破美十多年惯例

  克林顿任总统,春节不忘给华人拜年

  此次不但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春节前夕代表奥巴马总统向华人拜年,在除夕奥巴马再度从白宫发布视频向全球华人华侨祝贺羊年新年的到来。如此“强化” 向华人拜年彰见美国高层对中美关系的重视。

  纽约华埠历史悠久驰名中外,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2015年6月宣布大年初一为国定假日,从2016年开始所有公立学校的学生,农历春节放假1天。

  这是继北加旧金山之后,美国第2个宣布农历年节放假的大城市。不只地方政府看重,美国总统也很重视。

  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过去主政期间,每年春节都会发表新春谈话。

  2003年小布什向华人拜年贺节时说,农历新年是庆祝大地复甦和耕作时节的开始,是希望的象征,能鼓舞人们面对未来。

  他还懂得使用十二生肖问候。2007年1月28日小布什致函洛杉矶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说,祝福农历“猪”新年快乐,

川普坚决不给华人拜年 破美十多年惯例

  每逢春节美国华埠一片喜庆

  同年的2月15日,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小布什电话联系,结束前小布什也不忘向胡锦涛拜年。

  而今年川普总统上台后一週,正好遇中国鸡年春节,但是他“忘记”了给华人拜年,破了美国总统十多年的惯例,是否象徵这位“独立特行”的怪人,对中国以及中国的春节另有看法,有待观察。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