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签署这个政令后 全球都开始反击了
www.wforum.com | 2017-01-31 03:13:08  外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任总统至今不过十天,特朗普基本上每天都要搞个大新闻。

上周五,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政令包括很多内容,但最重要的是这三点:

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入境美国;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90天内禁止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这7个国家普通公民入境美国。

政令一出,全世界哗然。

由于这项政令是总统签字后即可生效,这就意味着这7个国家的公民,如果刚好在特朗普签字时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只能原路返回!

更要命的是,这份名单上的国家可能远不止7个,因为特朗普还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在60天内,再仔细排查有没有其他国家需要添加进这份名单。



我们注意到,尽管特朗普签署这项政令已经3天了,但其造成的连锁反应仍在持续发酵。

就在今天,全美多地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











而在全球范围内,特朗普遭遇的抗议也没有停息。

英国网友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英国政府不要邀请特朗普访英。

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来英国,但决不能是国事访问,因为这会是对咱们女王的难堪。



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外国首脑通常情况下都会受到女王的会见。

本月2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美国,成为特朗普就任后首位到访的外国领导人。礼尚往来之下,英国政府打算邀请特朗普来个“回访”。

这项请愿目前得到了超过100万个签名。



按照规定,请愿如果超过1万个签名,英国政府必须作出回应;如果超过10万个签名,议会必须就此进行辩论。

要知道,因为边境墙的问题,墨西哥总统涅托已经取消了原定于31号的访美行程,如果英国也打消了邀特朗普访英的打算,这一点都不奇怪。

加拿大首相特鲁多也在Facebook上发文说:

对所有逃离迫害、恐怖和战乱的人,不管你们的信仰是什么,加拿大的大门永远对你们敞开。多元化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欢迎来加拿大#



不过,就在今天,加拿大魁北克省一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死8伤。特鲁多已将枪击案定性为恐怖袭击。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还注意到,特朗普的政令尤其遭到以硅谷为首的跨国企业的反对。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自己的主页发了篇长文,大谈一个多元化移民的美国有多好。苹果公司CEO库克则发了份内部邮件,表达了坚决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态度。

“钢铁侠”埃隆·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发文反对这一禁令:

对某些特定穆斯林国家公民一刀切的入境禁令,并非解决当前美国所面临挑战的最好办法。



最狠的是星巴克。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公司CEO舒尔茨在公司官网发了份公开信,谴责了特朗普的这一政令,并提出了4项针对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

星巴克计划未来5年在全球雇佣1万难民!



这简直就是赤裸裸地和总统对着干嘛。

毕竟对这些大公司来说,移民是员工最重要的来源之一。

或许是看到政令造成的局面越发不好收拾了,特朗普政府的立场已经开始有所松动。

特朗普今天上午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项声明,先是甩锅给他的前任,称奥巴马在2011年也发布过类似的政令:曾禁止伊拉克难民6个月内进入美国。



他接着口气软化,称如果在接下来的90天内,我们确信实施了最安全的移民政策,我们将重新(对这7个国家的普通公民)发放签证。

此外,由于这项政令实行的是一刀切的做法,这7国的绿卡持有者和双重国籍公民同样受到影响。

对此,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29日表示,绿卡持有者可以进入美国。

对这项政令的后续效应,我们且走着瞧。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