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引发硅谷保卫战 这次他会玩过火吗?
www.wforum.com | 2017-01-30 11:57:14  钛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一则移民禁令,激起了硅谷几乎所有大科技公司的集体抗议......特朗普这次会玩过火吗......


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一份政令,在未来90天内禁止向7个中东国家发放签证。这项被其称为“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的行政命令,具体内容包括:

暂停接收难民120天,在此时间应研究加强审查难民的方法;

暂时限制七个国家(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在内的七个国家)的公民(是公民,不是难民)进入美国,暂停期间90天;

2017年接收难民人数减为5万人,这一数字比2016年接受的难民少了一半还多;

恢复接收难民时,国务院及国土安全部应改变作法,优先接收遭受宗教迫害的难民。

新政策使移民滞留在全国各地的机场,并引起了科技公司员工的恐慌和愤怒。

日前美国各地机场聚集了大批示威者,抗议总统特朗普的移民禁令。

周六晚,上百名抗议示威者堵在达拉斯机场的国际到达出口,抗议特朗普的禁令。


在纽约,JFK机场外面,寒风中聚集的抗议人群


在这些抗议的身影中,一些科技大佬的身影尤为引人注意。

当日,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也加入了旧金山机场的抗议者阵营。

当The Verge要求布林就示威事件发表评论时,布林表示他是“以个人身份”参加集会,不会发表评论。但《福布斯》记者RyanMac在Twitter上发帖称,布林当晚在旧金山机场说:“我在这里,因为我是难民。”

1979年,布林的家人从前苏联移民到美国,以逃避当地政府对犹太人的迫害。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Pichai)也是一个移民。“我们对这项命令的影响感到不安。”皮查伊周六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一直公开表达对移民问题的看法,并将继续这样做。”

包括谷歌在内的许多科技公司周六都对特朗普的新移民政策发表了评论。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向员工发出内部邮件,并表示不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五签署的移民政策。库克还提到,苹果人力资源、法律和安全团队将与所有受影响的员工联系,解决新政策下出现的所有问题。此外,苹果还将与白宫接触,解释新政策对苹果公司的负面影响。

此前,Alphabet下属的谷歌公司也要求受新移民禁令的员工尽快返回美国。谷歌CEO桑达·皮查伊(SundarPichai)于本周五向员工发出的通知中抨击了特朗普的新政策,并表示100多名谷歌员工将受到新政令的影响。

这意味着,谷歌员工中直接受到影响的,来自七个“禁令”国家的就有超过100人。

“新行政令给我们同事带来的个人成本令人痛苦。”皮查伊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们一直公开自己对移民问题的看法,并将继续如此。”

这些言论凸显了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之间的分歧,这些公司雇佣很多外籍员工或者移民员工,一直以来也在游说鼓励较少的移民限制。

由于科技公司发展日新月异,近年来加入美国科技公司的外籍员工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精英即因为加入美国科技公司获得工作签证以及申请绿卡。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其脸书上表示,抵制特朗普移民政令,希望有勇气将人们团结起来。他认为,由于新政的影响,数百万缺乏“文件证明”却没有威胁的人将生活在随时可能被驱逐出境的恐惧中。

Uber CEO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Kalanick)则计划在下周同特朗普政府商业咨询小组会面时表达自己对新政令的担忧。卡兰尼克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Uber大约有十多名员工和一些司机受到新政令影响。

“这个政令有更广泛的影响,数以千计来自所列国家的司机在使用Uber,他们都在受影响之列。他们之中许多人归国探亲,不可能回到美国呆90天。”卡兰尼克称公司正制定计划为那些滞留海外的司机提供补偿。

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也表示正在同76名外籍员工进行联系。微软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Smith)表示,公司正在与受影响的人员合作,并表示微软支持那些“在保护公众的同时,不牺牲人民言论或宗教自由”的移民政策。微软还申明“保护合法和守法难民的重要性,他们的生命有可能在移民诉讼中受到威胁。”

此外,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也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推特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则发推文称新政的“人道和经济影响将是实在的并且令人不安。”

很多硅谷大佬们此前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即反对特朗普,舆论也普遍认为,硅谷之所以能成为硅谷,正是这些外来的最具有创造力的移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美国开放、包容而自由的体系下诞生的世界创新中心。

有意思的是,钛媒体另一篇文章还报道,之前旗帜鲜明支持特朗普的唯一硅谷大佬,彼得·蒂尔,早在2016年美国大选之前,就申请拥有了新西兰国籍。

一家一直积极向科技圈靠拢的全球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则宣布,未来五年来将雇用超过10000名难民,同时星巴克将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造桥,而不是造墙”,并且对于那些被特朗普移民禁令拒之门外的员工,星巴克还将实行特殊援助。

对于移民政策的担忧,也越来越不局限于7个伊斯兰国家。目前,谷歌、微软等硅谷科技公司,已经开始要求所有工作在外的外籍员工都尽快返美。一些美国公司的华裔移民员工,也开始陆续感受到了压力。


从特朗普签署了针对穆斯林国家的禁令开始,很多华人就开始担忧了,以后这种针对外来移民的禁令会不会扩大到中国籍公民身上呢?

会不会缩减限制中国留学生的人数?会不会缩减H1b(工作签证)的数量?

很多人担心特朗普最终会抛出以前臭名昭着的《排华法案》来限制中国公民的入境或者移民。

最近一则消息,也从侧面应征了这个担心。


虽然大家普遍认为,特朗普对中国公民下达伊斯兰国家同样的禁令的可能性很小,毕竟中国不是恐怖主义输出国,也是美国重要贸易伙伴,但会不会缩减H1b签证数量,提高投资移民门槛等等,都可能实际影响着在美工作的华人的实际生活。

目前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暂时停止执行川普的签证禁令,直到法官下一步的指令。

法院的命令,是不准将滞留在机场无法入境的这7国旅客驱逐出境.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