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来翻船:20人获救 3人遇难 4人失踪
www.wforum.com | 2017-01-30 11:54:39  北京时间/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30日消息,“1·28”沙巴游艇失联的中国游客总数应由最初的28人调整为27人,其中20人获救、3人遇难、4人失踪。马来西亚沙巴警察局总监南厉丁3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1·28”沙巴沉船事件中有1人并未上船,所以现在失踪总人数是5人而不是6人,其中包括4名中国游客和1名当地船员。目前当地警方已逮捕船长、船员2人和该船公司老板,正展开全面调查。



1月30日下午,马来西亚沙巴警察局总监南厉丁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沙巴海事局指挥中心消息,1月28日,一艘载有31人(包括28名中国籍乘客和3名当地船员)的游览船从亚庇前往环滩岛途中沉没,2名船员设法游上岸求助,多名落水的中国游客在1名船员帮助下将救生衣连成一片,漂流待援。马来西亚海警局、海军和空军联合搜救力量在400平方海里的海域内展开搜救行动。搜寻行动从展开至今,包括先前设法上岸的2名船员,共找到25人,但其中有3名中国游客已经确认死亡。获救人员分别被数艘船只救起,他们被集中送往纳闽岛医院接受检查。同时,对其余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月30日表示,"1.28"沙巴游艇中国游客失联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驻亚庇总领馆按照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 全力配合马方开展紧急搜救。马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 展开了大规模海空搜救行动,迄已派出十多艘船和多架飞机参与搜救。截至1月30日12时,已确认有20名中国游客和2名船员获救,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还有6人仍然失踪。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遇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 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游客表示诚挚慰问, 愿为游客家属来马处理善后事宜提供便利和协助。目前,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之中。获救游客已于29日夜间返抵亚庇,沙巴州政府安排获救人员在当地医院进行体检和治疗。中国驻亚庇总领事陈佩洁带领馆员不分昼夜值守在搜救指挥中心, 并连夜赴医院探望获救游客,送去祖国亲人的亲切问候。中国驻马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希望马来西亚方面抓紧" 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继续全力做好失事游艇落水人员的搜救工作, 一刻也不放松。 全力救治并妥善安置获救人员,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并对游艇失事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加强旅游安全。中国使馆提醒来马游客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保证出游安全。

据悉,此次沉没的出事船只缺乏对讲机等通讯设备和GPS定位设备,在出事前后所处海域手机也没有信号,导致难以求助。当地受季节因素影响,最近一段时间风浪很大,尤其是环滩岛处于当地人所说的外海,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更大。

沙巴州是马来西亚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的两个州之一。这里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海岛、沙滩、热带雨林以及东南亚最高峰——被当地人称为“神山”的基纳巴卢山。随着最近几年中国赴马游客人数整体增加,春节期间,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随处可见中国游客。但是,快速发展的旅游业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当地旅游业存在着设备陈旧、安全措施不足、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承接出海和海岛游的游船没有执照。有些执业者会标明“由游客自行承担风险”,试图以此规避风险和责任。

近年来,中国游客在当地并非第一次出现险情,只不过由大事故罕见,外界并未对此有太多关注。2016年6月,一艘搭载12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因船只损坏出现进水,在沙巴州海域一度失联,后经过搜寻,中国游客全部获救。2016年5月,包括一名中国香港公民在内的4人在沙巴州出海后失联,后被路过的越南渔船救起。

探访大马翻沉快艇出发港口:仍有中国游客乘船游览

哥打基纳巴卢1月30日电30日凌晨获救回到哥打基纳巴卢的20名中国游客目前已经被送往哥打基纳巴卢伊丽莎白女皇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院方工作人员称,中国游客伤情主要为晒伤和脱水。尽管受到3名中国游客死亡的影响,但目前中国游客整体情绪比较稳定,正在积极恢复中。

中国游客入住的各病房目前正受到严密把守,严禁记者和其他无关人员进行探访。

载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当地船员的快艇28日晚在前往沙巴着名景点环滩岛时沉没。

经过马来西亚全力搜救,已经有25人获救,其中包括23名中国游客。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确认,23名获救的中国游客中,有3人不幸遇难。目前仍有6人下落不明。

中国驻沙巴总领事陈佩洁当日指出,马来西亚有关方面对失踪6人进行彻夜搜救,船只和飞机仍在继续搜索中;文莱政府亦于当日派出飞机和船只参与该国水域的搜救。

陈佩洁表示,处理中国游客的善后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总领馆已安排部分遇难者家属赶来沙巴。

中新社记者在出事船只出发港口丹绒亚路看到,前往环滩岛的中国游客仍络绎不绝,简陋的港口附近停满了载有中国乘客的巴士。经营环滩岛旅游的莫里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天仍有几批中国游客搭乘他们的游船前往环滩岛,中国游客似乎并未受沉船事件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