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谁怕川普?中国竟成墨西哥反击王牌
www.wforum.com | 2017-01-29 19:45:1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做出在美墨边境造墙的决定引发轩然大波。虽然美国和墨西哥实力相差悬殊,但并不意味着墨西哥对此毫无应对之策。

综合媒体1月29日报道,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力推在美墨边境造墙。白宫表示,计划向墨西哥征收20%的进口税,用于造墙。而美墨关系也因造墙一事降至冰点。

德国之声指出,美国与墨西哥的实力并不属于同一个重量级。两国关系恶化给墨西哥带来的伤害更大。但墨西哥并非手中无牌可打。

贸易

加拿大之后、中国之前,墨西哥是购买美国产品的第二大进口国。虽然美国同墨西哥的贸易逆差大约为600亿美元,但每年美国销往墨西哥的产品总额高达2,300亿美元。

工作岗位

全美有大约六百万人的工作岗位同墨西哥的贸易有直接关系。墨西哥产品中,有40%先在美国生产,然后出口到墨西哥加工后再出售到美国。


特朗普在美墨边境造墙或难解决美国安全问题

商业伙伴

对美国许多联邦州而言,墨西哥是不可或缺的商业伙伴。靠近墨西哥的州比如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墨西哥甚至是它们产品的最大买主。墨西哥从以上地区购买的猪肉、玉米以及果糖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

引渡

在打击犯罪团伙的领域,墨西哥同美国密切合作,2000年至2015年间,墨西哥安全机构向美国引渡了超过900名的通缉犯,其中最著名案子是特朗普宣誓就职前,墨西哥向美国引渡了贩毒团伙头目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遣送

美国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线长达3,200公里。墨西哥希望在本土拦下包括来自外国的非法移民。去年,墨西哥相关部门将16.5万中美洲人遣送回原籍。

中国

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对拉丁美洲国家施加经济影响。墨西哥同中国的关系良好,经济方面尚有继续发展的潜力。一旦美国自我关闭,墨西哥可以以对华关系平衡美国的缺失。


中国与墨西哥长期保持友好关系

经济危机

美国政府计划增加墨西哥产品的进口关税,提高在墨西哥投资的难度,以及驱逐墨西哥移民。这些措施有可能在墨西哥造成经济以及社会危机,带来社会不稳定,但这对邻国美国没有丁点儿的好处。

同时,部分拉美国家也对墨西哥进行了声援。秘鲁总统库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均表示,在对美立场上,两国与墨西哥站在统一阵线。

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库琴斯基告诉媒体记者,在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方面,太平洋联盟国家必须携手共进,致力于伙伴关系与开放市场。

“现在,我们中的一员正面对并非因自身原因造成的严重困难,”库琴斯基说,“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令我们受益颇多的全球自由贸易,我们必须站在一起。”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也表示,他和墨西哥总统涅托通了电话,表示了支持。哥伦比亚会和提倡自由贸易的国家站在一起。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