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0天内 习近平李克强这样前后夹击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1-27 15:05: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天内  习近平李克强这样前后夹击川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孤立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执政理念使得世界担忧,中国最高领导层本月10日之内对其进行了接连的敲打。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美国《彭博商业周刊》(2017年1月30日-2月5日)发表了英文署名文章。该杂志于2017年1月27日出版。

  李克强的直言,开放的经济符合各方利益,对中国如此,对世界亦然。世界各国是命运共同体,相互间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远比相互攻讦、高筑壁垒好。出现分歧,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商谈解决之道,最符合各方利益。

  李克强还说,中国坚定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和一切旨在推动包容发展的自贸安排。经济全球化在前所未有的规模上推动了财富的创造和分享,但这一进程也存在问题,主要是在分享方面。只要各国齐心协力,确保所有人都能从全球化中受益,这些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

  李克强的这番话无疑是对刚刚上台一星期的、提倡孤立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敲打。

  特朗普大选期间承诺众多具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民粹主义政策,一旦这些政策得到落实,自由贸易、劳动市场弹性化等世界秩序会被动摇,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加。而在1月20日的就职演说中,特朗普还直言,“从今往后,只有美国优先。”“保护将会带来伟大的繁荣和力量。”其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思想在这次演讲中一览无遗。

  而在此此前,也就是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对特朗普进行了敲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高调亮相了达沃斯论坛,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对贸易保护主义表示了反对,“坚决反对保护主义,打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贬值提升竞争力,更不会打货币战。他还强调,中国是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提供了持续强大的推动。”

  习近平还说:“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习近平的讲话也在美国引发了共鸣。《华盛顿邮报》则直言,习近平的讲话是对特朗普反对自由贸易协定和边境开放的行为含蓄的回击。在特朗普攻击这个系统的时候,中国像个大人一样。

  一名CNN的资深记者还在社交网络感叹:“太离奇了。一个中国国家主席发表了一番人们或许期待从美国总统那里听到的讲话。”还有资深媒体人感慨道:“世界最强大的共产主义国家的习近平在达沃斯为自由贸易辩护,而自由世界的当选总统却为保护主义辩护。”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