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南下“躲雾霾”?正面支持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7-01-27 03:45:35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南下“躲雾霾”?正面支持习近平

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周四 (1月26日)到访广州,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图为胡锦涛资料照片)。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周四 (1月26日)到访广州,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

有学者分析认为,胡锦涛到访广州的消息曝光是为了"给予国家主席习近平正面支持"。

胡锦涛南下广州的消息周四当天从微博传出,但中国官方媒体目前尚无相关报道。

据微博网民向BBC中文网提供的照片显示,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曾陪同在胡锦涛的旁边。

网民形容当时场面热闹,有些民众看见胡锦涛表现兴奋,争相拍照。

从香港媒体刊登的部分网上照片上看,胡锦涛在逛广州花市时,与摊贩聊天,期间吸引了大批民众围观。

胡锦涛在照片中看起来精神不俗,时常面露笑容。

在有些照片中,胡锦涛还牵着一名小女孩,但不清楚这位小女孩的身分。

有网民笑言,胡锦涛是否南下躲避北京的雾霾天气。

胡锦涛南下“躲雾霾”?正面支持习近平

据微博网民向BBC中文网提供的照片显示,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曾陪同在胡锦涛的身旁。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丁学良教授在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胡锦涛今次高调曝光,"是显示其对习近平的正面支持,有很大的象征意义",猜测未来或会有其他前领导人露面。

丁学良教授认为,胡锦涛逛花市亦显示其身体健康,不排除他在人事关系上,协助习近平进行周旋丶疏通等等。

"二胡"组合为十九大前奏?

有港媒分析指出,胡锦涛这次露面可能是中共"十九大"的前奏,特别是因为胡锦涛与胡春华这"二胡"组合关系密切。

胡春华是共青团出身,2006年至2008年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是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最年轻委员。他曾担任河北省省长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外界认为他的政治阅历和胡锦涛相似,并受到胡锦涛赏识,有望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

但丁学良认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难以一概而论和猜测。

新华社周三(1月25日)曾报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丶胡锦涛丶李鹏丶朱熔基丶李瑞环丶吴邦国丶温家宝等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他们新春愉快丶健康长寿。

这则春节前的惯性报道,外界一向会特别关注名单中的排名,和有没有一些名字"突然失踪"。这次名单中,江泽民丶胡锦涛排首两位。

报道又说,“老同志们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显着成就,希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丶四中丶五中丶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丶落实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