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陆客不来了 台湾观光局长却被一封信感动
www.wforum.com | 2017-01-23 03:38:3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真美,台湾人真好’这是我回来后,向所有我认识的人所说的最基本的一句话。”一位大陆游客的手写信,感动了台湾“观光局长”周永晖。


大陆游客写给台湾“观光局”的信

据台湾“中央社”1月22日报道,大陆游客对台湾风土人情之美的赞许向来不少,但这封手写信是去年7月火烧车事故后,来自最多罹难者故乡——辽宁大连游客的肯定。


台湾“观光局长”周永晖21日在上海参加活动

去年7月19日发生在桃园的游览车起火事故,共造成26人罹难,其中24名是大陆游客,其中21名来自大连。周永晖说起这件冲击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事故,依然十分遗憾,也强调当局对相关旅游及游览车业者展开整顿。

而这封大连旅客在去年12月写给“观光局”的信,对所有为台湾观光努力的人来说,特别暖心。这名游客在信中说,想表扬自己遇到的导游,他活泼、客气、再三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又知识渊博,“我对台湾的美好印象,真是说也说不完,千言万语,缩减为一句话:我真想台湾!”

根据台湾“陆委会”的数据,2016年陆客来台总人数年减约18.5%,团客大减约三成。旅游、医疗体检、美容、公务等由大陆赴台人数三年来首次出现全线下跌。

去年7月19日中午,在台湾旅游的26位大陆游客准备搭机返回前,司机自焚,火势相当猛烈,不到半小时全车陷入火海。此次台湾游览车起火已经造成26人遇难。该事故发生后,从台湾当局领导人到一些台湾网民的冷血反应引得大陆民众对台湾好感度下降。国台办就此事回应称:“丧尽天良,泯灭人性”。


去年7月19日客车起火事件现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