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有了核弹按钮,这个世界还好么?
www.wforum.com | 2017-01-23 03:34:4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1月20日,美帝大统领的就职典礼。除了大统领手按圣经,宣誓服务国家,然后热血腾腾大说特说一段之外,一个无名无姓的武官,会在典礼开始时站在奥巴马旁边,典礼开始后就悄悄站到川普旁边了。

这个武官,手里会提着一个鼓囊囊的公文包,里面放着一个橄榄球大小的另一个公文包,叫做“核弹球”。这个“核弹球”里,倒不是一颗核弹,只是一个宽3英寸,长5英寸的数码仪器,被昵称“小饼干”。这个小饼干里放着所有的战略导弹攻击的密码。具体怎么用这些密码,在一个避开众人目光的小房间里,这位武官已经教会川普了。

看着川普这炸药桶一般的性格,很多人怀疑他是否能成为核按钮的合格人选。万一因为别人“瞅你咋地”,他就就一个核弹过去了呢,就没有任何保险吗?

有,怎么能没有。首先,川普深知上台前和上台后的表演风格的差别。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毕竟在野时和在任时就不能一个德行了。纵观川普当选前后,他对于核武器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从之前说“核平这里,核平那里”,到前一阵说“我们绝对是最后一个用核武的”。在核武器方面,川普的觉悟已经是很不错了,所以因为和别人对眼怼不过而打核弹,这个可能性不是很高。

再说,其他一些政府高层也在核弹发射的回路中,比如即将上任的国防部长,“疯狗”詹姆斯·马蒂斯,原海军陆战队上将。他接受到总统发射核弹的命令,可以怀疑总统的精神状态,直接动用自己的职权,拒绝执行总统命令。但是,听听他“疯狗”这名字,感觉他在回路里也起不来多少限制的作用,更何况他还是川普的心腹。

国防部内部人士说,就算国防部长和总统意见相左(本身可能性就不大),总统还是有办法的。作为总统的下属,抗拒命令就是叛变。国防部长能怀疑总统的精神状态,总统还可以直接罢免国防部长,直接任命副部长行使部长职责,再发射核弹。总之这一连串能执行命令的人多了去了。

除了国防部,白宫内部也有办法限制总统的手指。在宪法第25条修正案下面,明确写明,副总统如果证明总统在紧急情况下无法做出“合理决定”,有权对外宣称总统无法担当责任,直接接替总统职务。当然,需要有大多数的国会人员站在副总统这个山头,才能推翻总统。

扯远了,再回到这个“核弹橄榄球”里。这个橄榄球从总统宣誓起,就一刻不离总统身边。这个里面除了之前提到的“小饼干”,还有一本“小黑书”,这个小黑书里列举了所有战略核打击的目标选择。总统用自己随身带的一张“身份证”验证自己的真身后,他就能在一连串“目录”中选择他想打击的对象。选完之后,命令会通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主席传递到五角大楼的作战指挥室,再用绝密的密电送到内布拉斯加州的战略核打击司令部。最终打击计划由那边再送到各个具备核打击能力的单位,比如巡航的战斗机,地下导弹发射井,或者洛杉矶级核潜艇。这些单位收到加密后的命令后,会打开单位里专门的保险箱,验证密码的真实性,再在士官长和指挥官的共同命令下,核弹发射。

说到核弹头,美国和俄罗斯都有足够消灭地球几次的核武备——光是在美国,对准莫斯科的核弹头就有100枚。截止2016年9月,俄罗斯估计有1796枚可以随时使用的战略核武器,能够在洲际弹道导弹、战略导弹核潜艇还有战略轰炸机上发射。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从之前逐渐销毁核弹头的进程中撤出,近几年还花了几亿美元更新而武器,还重启了战略核列车的巡逻。

美国这边也没闲着,到2016年9月,一共有1367枚战备状态的战略核武器,部署在路基发射井,海基战略核潜艇里。另外,美国空军没有例行的战略轰炸机巡逻,所以空军基地里的核弹需要得到命令后,装载上轰炸机才能投放。

万年搅屎棍英国也有大约120枚核武器,主要布置在“前卫级”导弹核潜艇上,用的是美帝的“三叉戟”潜射导弹。皇家海军萎成这个样子,也要随时有几个战略核武器准备发射,为了维持所谓的“海基核威慑力量”。

陆基核威慑力量,比如战略核列车,导弹发射井里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行速度可以超过23马赫,低空突防速度更快。从美国发射到俄罗斯,或者从俄罗斯发射到美国的导弹,根据发射阵位的不同,从发射到摧毁目标一般在25-30分钟左右。海基核威慑力量则灵活得多,可以潜伏到距离很近再发射,所以打击时间可以压缩到平均12分钟。

这样短的时间,留给总统判断信息真伪的空闲几乎没有。所以,大国在充分理解对方的核力量下,通常会达成一种“相互毁灭,相互制约”的默契。如果真有总统想,比如说,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先发制人,那么在做决定的时候,副总统,国防部长,国安局顾问等等人员都会被请来,进入回路。

不过呢,有国防部的内部人告诉我,要是有情况紧急的时间发生,比如一个进犯的洲际弹道导弹被确认装有核武器,所有的拦截系统都没有办法,那么总统有权,并且合情合理,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决定,自己决定把这1000多枚核武器散播到任何地方。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