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就职礼:全球瞩目下的表演 老态毕现
www.wforum.com | 2017-01-23 03:16: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时间2017年1月20日,政治“门外汉”唐纳德·特朗普终于得偿所愿,入主白宫!

从参选到获胜,特朗普就已引来话题无数;而其当选后,迥异于前任的策略言论,更是为美国乃至世界未来的走向增添更多未知成分。

从今往后,人们对特朗普的称唿将正式加上“总统”二字。“特朗普总统”将会如何执政美国,重新定义国际关系?尤其是,特朗普执政,会将中美关系引向何处?中国读者高度关注。

观察者网邀请多名专家学者一同见证这一时刻,其中一位专家就在就职典礼现场,将给大家带来一手信息!

【典礼开始前】

北京时间1月20日21:12 美东时间1月20日早晨08:12

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宋鲁郑

法国的BFM电视台已经开始特别节目了,美国累积的影响力还在延续中。法国电视台聚焦特朗普的抗议者。

北京时间1月20日21:27 美东时间1月20日早晨08:27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陈平

华盛顿和得州州会奥斯汀都在计划示威游行,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也有学生组织弃课集会抗议特朗普就职。美国越战后从未见过如此分裂,即使发动中东战争的小布什当选时也人气不低。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 沈逸

特朗普要想平息部分民众抗议,得看他怎么摆平情报机构了。

1月18日,国会山有消息称,联邦调查局牵头,启动情报机构调查俄罗斯可能有支持特朗普的事情。这事情搞不定,特朗普的合法性解决不了。选举过程中,特朗普用推特和基层动员,摆了建制派一道;从追俄罗斯黑客开始,建制派准备回敬特朗普一次。

现在民主党、共和党建制派、自由主义媒体、情报机构里面中情局和联调局,构成了一个松散的反特联盟。特朗普可以用推特动员民众来搞选举,但在推进政策并且落实的时候,还有的看。就这点来说,他的前景不如里根。

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宋鲁郑

虽然世界上很多人都认为特朗普是个错误的选择,但因为信奉程序合法性,也不得不接受他。在中国这样的文化中,这是不可能的。

【特朗普抵达白宫】

北京时间1月20日22:45 美东时间1月20日早晨09:27

留德经济学博士、企业管理与文化战略专家 李波

从画面上看,新老主人见面还是很客气的。

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宋鲁郑

这也只是在全球瞩目下的表演了,内心互相排斥和对立。而且,竞选过程中各方的狠话谁都忘不了。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陈平

今天华盛顿首都的温度只有3℃。你们看特朗普夫人穿一身厚重的冬季大衣,奥巴马夫人却穿春装短袖连衫裙。美国宣传“改变”的年轻总统交权给美国宣称要让美国复兴的老年政治新人。美国衰老怀旧的老态毕显。

特朗普内政外交全面出击,犯了兵法之大忌。我预测特朗普要获得共和党正统右翼的支持,必然先从内政开刀,无暇先打贸易战,因为会得罪在全球化获利的金融和跨国公司。内政从废除奥巴马医疗保险和减税出发,必然加剧全美贫富阶层的分裂。

即使金融市场也可能出现大幅动荡。中国可以以逸待劳,静观事态发展,抓紧时机规范金融市场。不能过早放开防火墙。

北京时间1月20日23:38 美东时间1月20日早晨10:38

“华裔北美川普助选团”成员 潘泽康

是的,特朗普上台,头一百天会专注于内政,找出能替换奥巴马医保的法案就已经够烦的了。国际贸易方面,因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墨西哥会先倒霉。中国只要坚持“闷声发大财”的原则就好了。

北京时间1月20日23:39 美东时间1月20日早晨10:39

美国戴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系统、运作和决策科学系助理教授 陈力简

我在就职礼现场,这里人山人海,但是没有wifi,数据太慢,不能跟各位分享图片。老川绝对一代雄主。一年为期,美国现状将大幅改变。老川肯定要拿中国开刀,下星期就热闹了。

北京时间1月20日23:52 美东时间:1月20日早晨10:52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陈平

美国华裔离开民主党的民权运动,因为美国一流大学在录取政策上给华裔学生另加分数线,是反向的种族歧视,使华裔而非美国白人为美国黑人和墨西哥人的贫困做替罪羊。同时民主党政府支持性自由化和中国文化的家庭观发生冲突。

导火线是民主党通过的法律允许变性人自由选择厕所性别,让亚裔有女儿的家庭感到巨大的不安全感。加上华裔整体教育水平已经超过白人和犹太人,成为全球化的受益者,所以华裔越来越多转向共和党,同时反对特朗普对中国打贸易战……拿中国开刀是肯定的,问题是先动政治(台湾、香港、南海、北朝鲜),还是先动经济(关税、汇率)?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春秋战略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陈平

你们可以注意下今天NBC的早间新闻,罕见地播出了一集《历史教训》,历数尼克松以来历届总统的成就和错误,强调历届总统都承认“一个中国”政策,以及小布什中东战争的失败。这明显是在暗示特朗普不要挑战美国外交政策的基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