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末日武器曝光 1分钟抹掉中俄24城市
www.wforum.com | 2017-01-23 03:10:3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战争有天花板,这个天花板就是核战争。因此每当大国集团出现战略矛盾时,所有人都会不自觉得想到核战争的阴冷。当然也正是核武器的出现有效遏制了第三次世界大战降临的脚步。目前为止以五常大国拥有的核武器数量最多,其中美俄拥有的核武器又占了世界核武器库的绝大多数。

综合媒体1月22日报道,随着当前热点区域紧张局势的发展,尤其是美国致力的全球反导部署,由此而来的美俄核对抗已经明显促进了新一轮核军备竞赛。令核战略学者忧心的问题是,综合实力领先的核大国正在试图通过技术来彻底削弱潜在战争对手的核威慑能力,从而实现在核战略环境下的绝对战略主导权。


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具有强大的攻击能力

但立足技术的战略博弈,只会推高战略竞争成本,而却无法实现目标改变现状。为了应对反导系统对自身战略核武器威慑力的削弱,中俄除了完善升级原有核武器投射技术之外,还都在发展新型远程导弹,其中包括陆基机动型和潜射版。

这些导弹不但拥有多弹头分导式打击模式、诱饵欺骗技术,并在未来数年内可以搭载高超音速武器弹头。近日俄罗斯为了回应美国削减核武器谈判的苛刻条件,果断试射了白杨M洲际导弹,而白杨M导弹还不是俄罗斯最新型的陆基机动洲际导弹。

法国媒体称,中国近段时间也再次成功试射了东风41导弹,这次试射与东风41导弹的可靠性无关,而是为了检验其搭载高超音速弹头的版本型号。由于特朗普(Donald Trump)早就释放改善美俄紧张关系的气球,所以针对俄白杨M导弹试射,美采取了低成本的舆论战反击。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21日的报道炫耀称,美拥有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每艘能够搭载24枚“三叉戟IID5”潜射洲际导弹攻击11,000公里外的目标,每枚导弹可释放8个爆炸威力为47.5万吨的独立分导式弹头。只需一分钟,一艘俄亥俄级核潜艇能够齐射全部24枚导弹,释放192个核弹头,将24个大城市从地图上抹去,是名副其实的“末日武器”。


俄罗斯白杨洲际导弹是其核武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军事专家分析指出,美国的潜射核导弹的确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但却不能改变核大战对美国自身毁灭性结果。虽然俄罗斯只剩下一艘堪与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匹敌的台风级战略潜艇,但是俄罗斯核武器总量以及在陆基机动式洲际导弹上的绝对优势,也足令美国不敢轻言核战。

而且如果美俄对抗情势不能缓解,俄罗斯将会加快潜射核武器库的建设。俄媒称中国正在加快094A战略潜艇的建造,搭载巨浪三导弹的最新型096核战略导弹潜艇也在试验之中。

实际上美国炫耀末日武器是露怯的表现,因为美军的常规军力也拥有绝对的一超地位。但新兴大国的崛起已经令其越来越感到不自信。更重要的是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领先表现,已经令其反导系统优势渐失。炫耀俄亥俄级战略潜艇这种末日武器,很明显已经从反导拦截技术遏制回归传统的核武器恫吓旧招数上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