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誓言 把权力财富还给美国人民
www.wforum.com | 2017-01-21 03:19: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誓言   把权力财富还给美国人民

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1月20日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前面国家大草坪举行。上午11点,就职典礼开始,天下起微微细雨,但并未影响来自首都华盛顿和全国各地的上百万民众参加观礼的热情。有些民众天没亮就已来到现场,等待他们盼望已久的时刻到来。

在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马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小罗伯兹先后带领副总统彭斯和总统特朗普宣誓后,总统特朗普发表了大约18分钟的就职演说。

特朗普说:今天的仪式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今天我们不仅仅是要把权力从一届政府过渡到下一届,从一个政党过渡到另一个政党,我们是要把权力从华盛顿特区还给你们,也就是美国的人民。长久以来,美国首都的少数人享受了政府带来的利益,而成本由人民来负担,华盛顿欣欣向荣,人民却没有分享到财富;政客们得意,但是工作机会离开了美国,工厂关闭了,建制受益,美国的公民没有受益。他们的胜利不是你们的胜利,他们的成功不是你们的成功,在他们庆祝的时候,在美国的其他地方,挣扎于艰苦拮据之中的家庭,没有什么可庆祝的。但所有的这些,从现在开始,从这里开始,要发生变化了:因为这是你们的时刻。它属于你们。

卸任总统奥巴马和夫人、前总统卡特、克林顿、小布什,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政党领袖,出席了特朗普就职典礼。与特朗普竞选落败的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克林顿一起出现在观礼台贵宾席上。

由台湾政府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的台湾祝贺团,也出现在观礼台上。

大约60名民主党国会议员拒绝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在就职典礼会场外,有少量民众举行反对特朗普就任总统的示威。

就职典礼结束后,特朗普来到国会,在政党领袖和家人的见证下,签署了他就职后的第一批文件。此前,一架直升飞机搭载卸任总统奥巴马飞离首都华盛顿,象征特朗普时代开始、奥巴马时代就此结束。

从19日开始一直到21日,首都华盛顿一连三天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包括音乐会、舞会、焰火晚会、宴会,和在就职典礼当天下午举行的庆祝游行。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亚与游行群众一起,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走向白宫。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