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留用奥巴马政府50高官 强力改革在即
www.wforum.com | 2017-01-21 03:14:54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留用奥巴马政府50高官 强力改革在即

普19日中午在华府宴请国会领袖和他的内阁成员,卫福部长提名人普莱斯(中)伸出大拇指。(路透)

川普的发言人史派瑟19日说,川普已要求奥巴马政府大约50名高级任命官在他就职后继续留任,包括国防部和国务院等重要国家安全机构的最高级专业官员,以确保政府维持运作。

史派瑟说,副国防部长渥克和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沙农,将担任这些部会的代理首长,直到其内定主管人选通过参院认可。

据悉副国家情报局长欧沙利文、主管经济成长事务的国务次卿诺维利、主管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努兰,都拒绝应要求留任到政权交接作业完成。

川普团队管理政权交接程序的作业一直受到质疑,许多联邦部会官员也抱怨新团队没有跟他们连络。这些都是政权转移常有之事,可是负责国际事务的国安部会作业溷乱可能造成不良后果,因为在华府重新建立指挥系统之时,全世界不会停止运作。

渥克可能只代理主持国防部几个钟头,因为川普提名的国防部长马提斯,以及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可望在20日新总统就职当天获得认可。但是,沙农将代理主持国务院至少到下个星期,因为参院可能23日或24日才对国务卿人选提勒森进行表决。

应邀留任的还包括奥巴马政府对抗伊斯兰国的连络人麦古克、全国反恐中心主任拉斯穆森、财政部反恐和财务情报主管苏宾、缉毒署长罗森柏格、国务院对抗人口偷渡的无任所大使柯培吉。

奥巴马总统2009年宣誓就职当天,参院通过七个内阁人选,而今年可能只有马提斯和凯利在20日通过认可表决。

以强力打击无证移民为竞选主要议题的川普,20日正式入主白宫,交接团队已为他做好一切准备,上任后不会拖延,将立刻在移民问题上有所动作,兑现竞选承诺,包括废除欧巴马总统的缓遣令、加强职场突检、扩大遣返移民罪犯和减少难民入境人数。维权组织担忧,川普的移民政策将给移民的处境带来严重冲击。

川普的发言人史派瑟表示,过去数周,交接团队制定了非常严厉的施政计画,包括在移民、能源、制止犯罪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洛杉矶时报报导,川普进入白宫后数小时,就将签署四到五个行政命令,他的一隻签字笔就可结束欧巴马对数十万梦想生的缓遣保护。

透过欧巴马的缓遣行政命令,近75万年幼来美的梦想生获得两年工作许可;如果缓遣令终止执行,他们的工作许可将在两年内失效。川普还表示要减少合法移民,他将与国会合作,改革美国的工作签证制度。

为了加强安全,川普新政府可能限制外国人入境,加强对边界和移民体系的控制,他曾誓言停止接纳与恐怖主义有牵连国家的移民。报导指出,随着川普将加大遣返力道,今后连犯有轻罪的移民也可能被遣返,目前约80万接到遣返令的移民仍在美国。

更多移民官员将被派到各地监狱,以搜查有犯罪纪录的移民,对违反移民法的查处将增多,保护移民的条例将从严执行,以返回母国后将受到迫害而要求政治庇护的人将减少。

美国的1100万无证移民本来就对移民执法心存恐惧,而川普的严厉移民政策势在移民执法上产生重大变化,与废除奥记健保不同,川普在实施移民政策上可不经过国会,他通过总统职权就可发布加强边界安全的行政命令。

副总统当选人潘斯表示,新政府在边界安全上的行动要异常迅速,川普可能使用总统行政令推动他在移民问题上的承诺,包括在美墨边界筑牆。

在国土安全部下一年度的预算中,增加的1亿7500万元是用来加强边界巡逻队的设施。增拨边界安全的预算还需国会讨论,但在讨论期间,筑牆资金将从其他许多渠道筹措。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