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惨遭奥巴马“挖大坑”
www.wforum.com | 2017-01-21 03:12: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惨遭奥巴马“挖大坑”

美国总统奥巴马,从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开始,力挺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到权力交接时的各种矛盾,似乎两位总统之间的暗中较量从未停息。就在特朗普任职在即的时刻,据悉,奥巴马又为其挖了一个大大的“坑”。

综合媒体1月20日报道,奥巴马18日出席任内最后一次白宫记者会。他在重申政权交接进程顺利的同时警告特朗普在敏感问题上小心行事。专家称,奥巴马正抓住离开白宫前的最后机会,给特朗普“挖坑”。

奥巴马称,与特朗普团队的权力交接工作一直在“友好进行”。但奥巴马透露,如果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的政策与他的理念出现剧烈冲突,他将不得不公开发表自己的看法。这被认为,奥巴马在退休后不会离开媒体关注的焦点。奥巴马还暗示,他尤为关注的事包括特朗普有可能将高达75万名在美非法移民的孩子驱逐出境。

奥巴马通过对罪犯减刑给特朗普“挖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月17日,奥巴马宣布对209人减刑并对64人实行赦免。曾因向阿桑奇泄露数十万份军方机密文件而被判35年有期徒刑的曼宁(Chelsea Manning)获得减刑。

奥巴马的这一决定引发多方批评。当选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称这个减刑决定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共和党籍众议长瑞恩(Paul Ryan)也对此表示愤怒,而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则认为“这是美国党派政治中最糟糕的范例”。

在18日的记者会上,奥巴马为自己的减刑决定辩护,称切尔西至释放之日将总共服刑七年,已为其罪行付出代价,“正义已得到伸张”,因此并不会向其他类似嫌犯发出错误信号。他表示自己并非特赦切尔西,只是为其减刑。

报道称,共和党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这一决定是在给特朗普“挖坑”,因为去年底阿桑奇曾发表声明称,如果切尔西得到减刑,他愿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而阿桑奇是俄罗斯通过网络攻击介入美国大选的关键人物,一旦他赴美受审,此案有可能真相大白,而特朗普则可能遭到重大打击。不过奥巴马否认为切尔西减刑的决定与阿桑奇有任何关系。

反对特朗普取消对俄制裁

奥巴马指出,特朗普有权推行自己的政策,但在处理移民和以巴冲突等敏感问题时应当倍加小心。他警告,本届政府曾提醒特朗普团队,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目前的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计划“极富挑衅性”,可能导致中东地区出现动荡。

上月,美国改变多年来的立场,在联合国安理会就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区修建定居点的决议表决时投了弃权票,从而让该决议得以通过。美国共和党及特朗普对此反应激烈。奥巴马在记者会上再度为此辩护,称以色列的行动是解决以巴问题“两国方案”的障碍。据悉,此前,愤怒的以色列政府已威胁要公布奥巴马政府背后怂恿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的证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近日表示,如果普京持续减少核武,将考虑取消对俄制裁。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反对特朗普这一计划,称美国政府的对俄制裁措施是针对克里姆林宫吞并克里米亚及干预乌克兰局势,与核武无关。

此外,据悉,近日有将近50名民主党议员抵制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而对此,奥巴马拒绝发表评论。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