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今夜就职 有三条来自中国的忠告
www.wforum.com | 2017-01-20 03:24: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望特朗普总统与“候任总统特朗普”和“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有所不同。

特朗普今天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在这之前的两个多月里,他有一系列与以往美国候任总统很不一样的表现,他是带着全世界围绕他将如何领导美国的大量猜测、包括很多担心走进白宫的。

特朗普走上全球最具权力的岗位,今后他的一言一行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他将有能力帮这个世界变得好一点,他也将有能力促使世界失去秩序,给人类带来某种灾难。

之前特朗普热衷于发推特,通过互联网发表针对一些国家及重大事务的激烈意见。他是发声最多的美国候任总统,人还没有进白宫,就在外交上高度活跃。世界缺少隔着尚未离任的美国总统与美候任总统满格互动的经验,也判断不了他那些推特的性质和意义。“候任总统特朗普”无疑形成了一个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角色。

18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照片,显示他3个星期前在佛罗里达州准备就职演讲稿的情形,照片中的他拿着一支笔坐在办公桌前,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样。他在推特上写道:“期待星期五的到来!”

现在美国和世界迎来了特朗普总统,相信很多人都抱有一个希望:特朗普总统与“候任总统特朗普”和“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会有所不同。之前的特朗普一直在应试、造势,到了他真正手握大权的时候,他或许会焕然一新,给美国和世界都带来确定性和建设性。

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希望,第一,特朗普表现出足以与其所掌握权力相称的责任感,他充分了解美国总统这个职位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所应承担的义务。无论是领导力也好,影响力也好,白宫所掌握的资源和力量都使它们不同寻常。特朗普应当具有这样的基本执政目标:在他离任时,美国更强大繁荣,世界也更和平稳定。

第二,希望特朗普展现出战略智慧,以建设性的路径和方式推动他重振美国经济雄心勃勃的计划。现代经济增长的过程必须是一个共赢结构,而不可能具有零和性质。“美国利益优先”可以作为竞选口号,但它不能作为一个绝对的战略强行贯彻。通过扩大与外部世界的对立很难实现美国利益,特朗普应信奉合作的价值,取之有道。

第三,特朗普团队应保持一定的集体谦逊。我们理解,美国的体制会鼓励张扬的政治风格,但是内在的谦逊不可缺少。特朗普团队给外界“强硬”的突出印象,他们似乎有美国“无所不能”的满满自信。其实美国力量的局限性已被反复验证,有些目标是美国实现不了的,那样的历史教训比比皆是。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是21世纪的“超级魔术团队”。

特朗普团队有很好的大展宏图的基础,但对规律、边界等等,他们亦应保持敬畏之心。很多国家在不同历史条件下有过不同表现的、不成功的“大跃进”,特朗普团队需要避免重蹈覆辙。

内政是所有国家的政治重心,国际局势的基本稳定会有助于一个国家的内部治理取得成就。通过远征和强制性对外贸易来促进中心地区繁荣的帝国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现代贸易对互利性的要求极其挑剔,决非力量可以促成的强买强卖。一旦重大国际关系出现混乱,美国只会跟着受损,别人皆输我独赢的情况决不会发生。

中美两国经历了长达四十几年不断扩大合作的过程,回头看,两国之间的问题一直存在,有时甚至挺尖锐的,但它们从未主导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中美相对良好的关系代表了人类政治文明的伟大进步,我们希望特朗普的执政将巩固这一备受全人类珍视的趋势,而不会让它遭遇中断的严重危险。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