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媒造假?川普未拒绝会见达赖喇嘛
www.wforum.com | 2017-01-20 03:13:2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官方媒体援引美国学者的话,发表了一篇有关于美国当选总统拒绝会见达赖喇嘛的报道,然而,这位美国学者自己却否认了相关报道。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网14日报道称,14日,美国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北京出席盘古系列论坛时透露,达赖喇嘛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声称想见特朗普,但后者已经表示拒绝。

这篇报道还被许多中国国内媒体纷纷转载,然而白邦瑞本人却否认了特朗普拒绝会晤达赖喇嘛一事。

白邦瑞本人17日却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文,驳斥了有关特朗普拒绝会见达赖喇嘛的说法。白瑞邦当时是将矛头指向印度媒体《印度教徒报》。

白邦瑞要求《印度教徒报》从网上删除该报驻北京记者发表的一篇题为《特朗普是否准备改变在西藏的剧本》的报道,称这是假新闻,并称特朗普没有拒绝会晤达赖喇嘛。


白瑞邦否定了相关特朗普拒绝会见达赖喇嘛的报道(图源:Getty/VCG)

与此同时,白邦瑞还在社交网络脸谱上再次驳斥这是假新闻,称他不知道特朗普是否会见达赖喇嘛,他没有说自己是达赖喇嘛的顾问。“从各方面考虑,我支持特朗普回去达赖喇嘛,但是我没有内幕消息。”

华盛顿的一名网络安全律师毕那拉(Nima Binara)说,“这篇文章来自《印度教徒报》,据说是援引了CCTV,而CCTV据说是援引了白瑞邦本人在北京说的话。”

他还说,众所周知,中国的媒体随意地制造一些引述的话,将它们说成是一些来访的外国嘉宾的话。在信息战以及假新闻被改装成武器的时代,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和谨慎。

达赖喇嘛近日访问了蒙古国,虽然访问最终成行,但却引发了中国强硬的反制措施,蒙古国本届政府最终同达赖喇嘛一刀两断。

11月18日至23日,蒙方不顾中方多次劝阻,执意邀请十四世达赖窜访蒙古。虽然访问之前,蒙古国一再表示,达赖喇嘛此访只是单纯的宗教活动,不涉及政治,承诺蒙官员不会参与相关活动,不安排官方会面等,但在达赖访蒙期间一一被推翻。

达赖喇嘛在蒙古国接受记者提问时还表示愿意会见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达赖喇嘛说,他一直坚持认为美国是世界自由精神的领袖国家。

蒙古国对达赖喇嘛的接待导致中蒙关系冻结,中国接连敲打蒙古国,中国推迟了有关贷款和其他金融事务的对话,中国副总理和官员的访问也推迟。此外,据媒体透露,至少有一处中蒙边境口岸开始要求自蒙古国向中国运输货物的卡车缴纳费用。

蒙古国一直以来都在同中国对话,以寻求获得42亿美元的贷款,将经济拉出衰退的泥潭。然而,达赖喇嘛访问蒙古国后,这一切都成为泡影。

为了同中国重修于好,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Tsend Munkh-Orgil)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达赖喇嘛通过宗教途径访问蒙古,其影响和后果超出了宗教范畴,对蒙中关系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蒙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蒙赫奥尔吉勒表示,蒙古正在为蒙中关系重回正轨、恢复有关对话作出积极努力。蒙古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问题”属于中国内部事务。蒙方将继续坚持该原则立场,不会再邀请达赖喇嘛访问蒙古。

蒙赫奥尔吉勒强调,蒙古实行政教分离政策,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即使通过宗教途径,达赖喇嘛也无法再次访问蒙古。十世哲布尊丹巴产生,应由蒙古僧人自己确认,不应受任何外界影响和干涉。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