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闺蜜首次出庭 跟亲戚当场撕逼
www.wforum.com | 2017-01-19 03:36:53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闺蜜首次出庭 跟亲戚当场撕逼

“闺蜜干政门”事件几乎已成为韩国自去年以来产出的最火“韩剧”。近日,这部年度大戏的剧情又有了新进展。据韩联社报道,崔顺实日前在庭审时,终于承认其曾经审阅并修改过总统发言稿。但是,承认一点点问题之余,崔顺实还是整出了不少幺蛾子。

“个人隐私”成挡箭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6日召开对朴槿惠弹劾案第五场辩论庭审,崔顺实作为证人首次出庭。在庭审中,崔顺实承认曾与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共用电子邮件,审阅并修改过朴槿惠的演讲稿。但知事不得不说,这承认得十分有限,崔顺实说,自己只是“将文字修改的更感性一些,对内容没看过,也不感兴趣。”

有关政府官员人士变动的有关资料,崔顺实表示自己从未见过,也并不关心。当被问及“是否从青瓦台前附属秘书官郑虎成之处收到过政府17个部门部长、副部长的人事资料”时,崔顺实称其从未看到过。

崔顺实还承认曾为帮办总统私事而进入青瓦台,并承认曾从朴槿惠处获得过为其垫资的“服装费”,但具体情况因涉及隐私她不便透露。在被问及入府频繁程度时,崔顺实又说记不清楚。

不过,承认归承认,在庭审上,崔顺实还是说了不少为朴槿惠辩解的话。“朴总统不是会因个人利益向亲人与朋友提供好处的人”,还反复强调自己是自愿帮忙,否认两人存在共同的经济利益。

亲属当庭“互撕”

尽管承认了部分行为,崔顺实似乎还是不肯服软,转脸就在另一场庭审上跟自家亲戚怼了起来。1月17日,首尔中央地法刑事合议22庭首次开庭审理亲信门主犯崔顺实及其姨侄女张某、前文体部次官金钟涉嫌逼捐一案。

在庭审上,崔顺实的律师称,崔只在张某设立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的过程中提供了建议,张某才是英才中心的实际负责人,崔顺实并未与张某共谋介入滥权逼捐。崔顺实方面还称,崔只是拜托金钟帮忙寻找英才中心的赞助商,并未点名要求向三星拉赞助。

但崔的姨侄女张某则完全相反,对亲信门检察组提出的指控供认不讳,承认与崔顺实共谋向三星和韩国旅游公社旗下GKL公司逼捐。也不知这俩亲戚之间到底是要闹哪样……

金钟则做得更彻底了,他在庭上表示,检察组已将三星赞助16亿韩元视为对总统行贿,否认了一切指控。鉴于这种情况,三星方面负责体育事业的第一企划公司社长金载烈及常务董事李某将于25日出席第二场庭审作证。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或被批捕

这场政治丑闻如今又添新主角。今天上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接受了法院签发逮捕证前的审讯,其是否会最终被批捕,结果最迟将于明早揭晓。有分析认为,检察组以涉嫌行贿为由向法院申请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拘捕令,是将朴槿惠总统和崔顺实视为了受贿共犯。

朴槿惠闺蜜首次出庭 跟亲戚当场撕逼

�  据知事了解,检察组在16日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理由是其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检察组认为,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独检组还认为朴槿惠和崔顺实在经济上有着共同的利害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检察组将三星向崔顺实方面提供的229亿韩元定性为行贿,就是将朴槿惠总统和崔顺实视为共享经济利益的共犯,预计今后将把朴槿惠总统列为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

而根据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的坦白,在朴槿惠与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单独会面前准备的面谈内容中,确实提到在总统任内解决三星经营权的继承人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