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火星奇迹:它们居然不会死
www.wforum.com | 2017-01-19 03:28:17  怪罗科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星奇迹:它们居然不会死

火星表面

火星上存在生命吗?这是科学中最重大的问题之一,虽然还没有明确的证据,但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生命很容易在火星的贫瘠环境中生存下来。

数十亿年前,这颗红色的星球曾经覆盖着自由流动的水以及丰富的氧气,但现在都已经消失了,而在我们地球上,水遍布全球——无论这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热和酸,或是锁在数公里的远古冰之下——都能在这些水体中发现微生物。

火星至今仍然存在表面冰和地下冰,所以或许有一些极端微生物存在于这些湿润的土壤之中。由于火星大气层非常稀薄,因此火星地表可起到阻隔太阳辐射的作用,为那里存在生命提供了条件。

然而,火星上还有一个潜在问题。火星的大气压力非常低,仅为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在低压环境下,水很容易沸腾,尽管火星的环境温度极低。在沸腾水的环境中,即便是极端微生物恐怕也难以生存,因为它们的DNA可能会遭受不可逆的损坏。

在地球上的极端环境中常常能发现甲烷菌,它是一种厌氧细菌,能把氢气转化为甲烷而无需氧气,从中获得能量。

火星奇迹:它们居然不会死

甲烷菌

甲烷菌无处不在,从湿地到包括人在内的哺乳动物的内脏都有它们的身影。甲烷菌也可以存在于火星上的水中,但是它们能在那遍地的沸腾水中生存下来吗?

对此,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的一个研究团队对四种甲烷菌进行了火星环境模拟研究。在气压为地球千分之六的模拟环境中,四种细菌经过21天后都幸存下来了。

火星奇迹:它们居然不会死

通过实验可以发现,对于某些物种,低压环境可能不会对生物的生存构成影响。虽然科学家还须做更多的测试(如在寒冷的气温下),但研究表明火星存在生命确实是一种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