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CIA公开机密档案 海量中国情报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1-19 03:14:4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月18日公开约93万份库存的机密文件,其中包括许多有关中国军事、经济和政治以及计划“解放台湾”等各方面情报。

综合媒体1月19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1月18日在其网站上的在线图书馆上公开从40年代到90年代的近百万份机密文件,涉及内容包括冷战、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这些文件总共有1,200万页。

中情局是在美国自由信息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约束下公开了相关文件。该法律规定,美国情报机关必须审查超过25年的机密文件,并重新为其定义保密级别。其中不再属于机密文件的信息情报机关可以向外界公开。


按照法律规定,CIA必须持续解除那些不再被认为是机密情报的信息(图源:Reuters/VCG)

利用中情局提供的在线搜索功能,任何一位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找到超过74,000份与关键词“中国”有关的机密文件。其中即包括中国石油开采情况的信息,关于中国在修建铁路、机场和军用设施方面的情报。

此外,中国与美国在海事问题上的谈判、中国军队的动向、50年代期间中国南方外贸管理部门对外汇兑换的管制以及中部和南方的饥荒也都属于美国中情局过去几十年来所关注的情报。

在一份出自1951年9月12日,标题为“中国共产党规划防守中国南部、对南部政府职员进行再教育和整风”的机密文件中,中情局记录了中国当时准备和台湾开战,安排军民撤出南部沿海地区的情况。


2017年1月12日,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台湾海峡(图源:人民微博@中国海军)

参与领导中情局的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曾于2004年10月公布了大量在毛泽东执政时代所搜集的情报信息,并为此取名为“追龙”(Tracking the Dragon)。

另外在此次公布的机密情报中,与关键词“德国”有关的搜索结果接近73,000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