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有钱任性!川普就职典礼史上最贵、最短
www.wforum.com | 2017-01-19 03:08: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土豪”直接变身总统,特朗普创造了历史,而他的就职仪式是不是“土豪”级别的呢?美国媒体这两天纷纷推算特朗普就职仪式的花销。舆论普遍认为,特朗普的就职仪式或将力压前任奥巴马,成为美国史上“最昂贵总统就职仪式”。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就推算出一个大致范畴,认为特朗普就职活动的开销将在1.75亿到2亿美元之间。《纽约时报》17日报道称,这一数字不仅包括20日就职典礼当天的开销,还包括此前一周一系列庆祝活动,如官方宴会、音乐会、游行、舞会,外加安保等方面所发生的总费用。这些费用由多个机构组织共同承担:包括就职典礼国会联合委员会、总统就职委员会,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当地政府。简言之:这笔巨额开销就是由私人捐赠者和纳税人分摊。

对于新总统的就职活动,上述组织机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比如,总统就职委员会主要负责筹划一系列博人眼球的活动,包括就职典礼前夜的舞会、音乐会,以及其他私人宴会。该委员会的角色类似新总统的“亲友团”或“后援团”,其中不少成员就是候任总统的朋友和“金主”。委员会还要负责在就职活动期间进行筹款,所得款项则会抵消相当一部分花费。据称,特朗普的“亲友团”实力不俗——其委员会已从大公司、私人金主和其他支持者中筹得1亿美元资金,远超过奥巴马在2009年筹得的5300万美元。

在就职活动全部花销当中,安保费用无疑是最“烧钱”的。《纽约时报》称,为保证就职仪式的安全,地方、州和联邦的数十个单位将投入总共约2.8万人的安保力量,安保费用可能会“轻松破亿”,而这笔巨额开支将由美国联邦政府承担。

英国《卫报》称,美国近几任总统的就职费用此前已经呈现出明显递增的趋势:1993年,克林顿的就职活动总花费约为3300万美元;2005年小布什花了4230万美元。但奥巴马在2009年打破历史纪录,花费高达1.7亿美元。如今,特朗普或将“再创新高”,达到惊人的2亿美元。当然,媒体不排除这里面存在通货膨胀以及巨额献金激增等因素。



奥巴马13年就职典礼



90分钟!川普就职庆典游行史上最短

【侨报网编译陈沉1月17日报道】奥巴马的第一次总统就职典礼持续了5天之久。而唐纳德川普的就职庆典预计只要3天。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Post)网站16日报道,尽管其他总统在就职典礼上都会办一场耗时至少4小时的游行,但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大道(PennsylvaniaAvenue,为白宫所在街道)上的游行预计将在90分钟内完成,这将成为史上最短的总统就职庆典游行。

总统就职委员会(the 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的公关主任鲍里斯艾普史腾(BorisEpshteyn)表示,总而言之,第45届总统的就职典礼将会是一场“精工细作”。

对于爱表演、曾作为电视真人秀明星风靡一时的当选总统来说,这场相对低调的、没有众多一线艺人参加的盛会或许会让人感到吃惊。但艾普史腾表示,川普决定采取不那么招摇的方式。委员会还将庆典舞会的门票定为50美元1张,保证那些支持川普赢得总统的工薪阶层也能够负担得起。

组织者还预测到,届时将会有非常多抗议者。在俄罗斯被指干涉大选遭到揭露,以及周六(14日)川普非难民权偶像、众议员约翰路易斯(Rep.John Lewis (D-Ga.))之后,截至周一(16日),已有3批民主党立法者声称将忽视就职典礼。

之前的总统们都会为就职庆典设置一个基调。

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庆典注重风格与高雅;吉米卡特(JimmyCarter)则强调“人们的就职庆典”这一理念;曾是好莱坞明星的罗纳德里根(RonaldReagan)将其潇洒和魅力发挥到了极致;比尔克林顿(BillClinton)接纳了他所处的婴儿潮时代,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免费音乐会,不仅请来各路明星,还有重组的FleetwoodMac乐队再次上演其成名曲“Don’tStop”,这首歌曾是克林顿的竞选国歌;奥巴马第一次就职典礼的主题是“希望与改变”,当时的参与人数还刷新了纪录。

在上周的发布会上,川普承诺他的就职典礼将会“非常,非常特别,非常悦目”,他还预计届时将会有“大量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