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总统们几乎全到 川普就职按什么宣誓?
www.wforum.com | 2017-01-19 03:05:59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7日,总统就职委员会(PIC)宣佈,几天后的美国第45任总统就职仪式上,川普将使用他自己的圣经和林肯总统在1861年第一次就职宣誓时使用的圣经进行宣誓。

随着川普1月20日就职日的临近,总统就职委员会逐渐公佈宣誓仪式、庆祝活动等细节。17日公佈的细节显示,川普将在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Roberts)面前手按圣经宣誓;这一环节他将使用两本圣经。其中一本是川普自己的圣经;川普在1955年6月12日从纽约皇后区牙买加的一所教会小学毕业时,他的母亲把这本圣经送给了他。还有一本是林肯总统1861年第一次就职宣誓时使用的圣经,是由当时的最高法院书记官托马斯·卡罗尔(ThomasThomasCarroll)专门为林肯宣誓购买的。林肯使用过的这本圣经目前是美国国会图书馆藏品的一部分,除林肯本人外,奥巴马在2009年和2013年的就职典礼上也使用它进行就职宣誓。奥巴马在2013年进行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宣誓时,除了这本圣经还使用了民权运动先驱马丁·路德·金的圣经。美国总统手按圣经宣誓是从乔治·华盛顿开始的传统,总统们一般都会选取历史意义重大或对自己意义特殊的圣经;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尼克鬆等美国总统也曾使用两本圣经宣誓。

总统就职委员会的主席汤姆·巴拉克(Tom Barrack)表示,当年林肯总统在就职以演说中曾提到“人性中的良善天使” (betterangels of ournature);156年后,当选总统川普谦卑地将手按在这本圣经上进行宣誓,对他的家人和整个国家都有重大意义。

除“圣经”外,总统就职委员会目前还披露了不少其他细节。比如宣誓仪式上的国歌将由少女歌手杰姬·伊万科(JackieEvancho)演唱;就职典礼的主持人则由自由播报员史蒂夫·雷(SteveRay)担任,取代了1957年以来一直主持总统就职典礼的查理·布罗特曼(Charles Brotman)。

此外,除老布什总统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现身外,其他在世的美国总统都按惯例将出席川普就职仪式,包括小布什、柯林顿、卡特。在大选中被川普打败的希拉莉·柯林顿(HillaryClinton)将以前第一夫人的身份随丈夫出席。宣誓结束后,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将随游行队伍从国会前往白宫;游行队伍共5大部分,分别由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空军、海岸警卫队代表领头,军乐队、部分政府机构代表、学校乐队、童子军等紧随其后。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