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就职前夕 奥巴马赠联合国5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7-01-18 03:51:0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就职前夕   奥巴马赠联合国5亿美元

美国华盛顿特区1月17日的一家商店正在销售有关川普宣誓就职的纪念商品。(Mario Tama/Getty Images)

在美国侯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宣誓就职前3天,奥巴马政府于17日宣布,将再向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拨款5亿美元,作为之前奥巴马总统承诺给联合国的30亿美元环保资金的一部分。

加上去年3月奥巴马政府拨款的5亿美元,本届美国政府已经向联合国组织捐赠了10亿美元的环境保护资金。

《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绿色气候基金帮助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国家,获得来自公共及私人的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将国家经济转向低碳发展模式。

奥巴马政府的这种做法一直受到美国共和党人的批评。侯任总统川普也曾在大选中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浪费纳税人的钱,并表示他上任后“将取消巴黎气候协定,停止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向联合国环保项目支付任何款项”。

报导说,奥巴马政府在川普就职前3天,向联合国拨付巨额环境资金,再次引发争议。

对于拨款的时间点,柯比17日在新闻会上说,“这笔款项是之前就计划好的支出的项目。我不认为这是恶意或有意在(川普)就职前2天,做出的举动。”他说,这笔款项在当天已经支付给了联合国组织。

救济贫困组织Oxfam America的气候变化项目经理Heather Coleman当天发表声明说:“这5亿美元的环境资金,只相当于每年联邦预算的0.012%,或每个美国人支付1.53美元”。

根据联合国大会于2009年在哥本哈根达成的《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发达国家每年计划向更贫穷的、发展中国家拨款1000亿美元,用于发展清洁能源项目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这些资金大部分通过绿色气候基金下拨给需要的发展中国家。目前该组织已经募得100亿美元的资金。

截至2016年底,美国国债超过19万亿美元。为此,民众对奥巴马政府的做法存较大争议。部分读者在《华邮》这篇报导后留言,多数持反对意见: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国债近20万亿美元,也是为什么今年4月我们得缴更多的税。”

“奥巴马拿美国纳税人的钱,为全球买福利,这不过又是一例罢了”

“我不知道未来3天,奥巴马还会干出什么事来。他在过去8年为美国带来的分裂,大过之前100年间产生的分裂。如果他再干4年,我们得爆发下一次国内战争了。”

“这些政治家在想什么?用别人的钱去送礼,那是美国人民的钱。这些人绝对不能再次当选或再次被任命担任公职。他们之后也不该获得养老金,因为他们已经花掉了其他人的养老金。我想,民主党人这么做是不再想日后担任公职了。这件事,我替他们记着。”

“(奥巴马)说气候变化会威胁到国家安全,我一直找不到两者间的联系?”

“奥巴马这么做是在他离任前,给自己日后买个联合国秘书长的位置。”

也有读者说:“这笔款项已经计入之前的政府预算了,不是临时才决定的。”

“别急着说‘分裂’,看看川普日后会怎样做,再说吧。”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