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达沃斯变中国主场 各国媒体热评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7-01-18 03:49:50  超级苹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沃斯变中国主场  各国媒体热评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2017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习近平在表达中国捍卫经济全球化决心的同时,各国媒体也对这一主张进行了深入解读。

综合媒体1月18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共同促进全球发展。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困扰世界的很多问题,并不是经济全球化造成的,”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也不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必然产物。”

“每个国家都有发展权利,同时都应该在更加广阔的层面考虑自身利益,不能以损害其他国家利益为代价,”习近平在没有点名特朗普的情况下表示,“不能一遇到风浪就退回到港湾中去,那是永远不能到达彼岸的。”

他还警告,“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并承诺中国不会寻求从人民币贬值或者“货币战”获益。

习近平提出,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有好处,预计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在未来五年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他补充说,同期中国对外投资将达到7,500亿美元,超过6,000亿美元的预期外商直接投资。

达沃斯变中国主场  各国媒体热评习近平

�  “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习近平说。“我们希望,各国的大门也对中国投资者公平敞开。”

对于习近平在达沃斯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各国媒体都进行了详细解读。法国《快报》指出,云集达沃斯的听众今年最期待的是习近平的演讲,因为这对弄清全球经济和贸易走向至关重要。

美国《商业内幕》认为,习近平表示,“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这句话引来了听众的一片掌声,显然世界许多人已将这位中国领导人视为基于自由贸易的国际秩序的捍卫者。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对于华盛顿的观察家来说,习近平在达沃斯做主旨演讲代表着某种国际经济的管理权,而这恰恰是被特朗普所拒绝的。他关于国际合作和全球稳定的主题演讲表达的含蓄而清晰的观点与西方民粹主义领导人表达的贸易保护主义观点形成了对比。

韩国《首尔经济》称,中国正在通过达沃斯的舞台,展现出世界自由贸易真正领导者的姿态。今年习近平主席毫无疑问是达沃斯论坛最耀眼的明星,而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世界精英也毫不避讳将领导者的王冠授予中国。

IHS Marki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博拉维奇(Nariman Behravesh)在演讲结束时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激励性的演讲,习近平主席捍卫了国际化的重要性。

曾经担任美国副国务卿、现在是纽约基辛格顾问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副董事长的霍马茨(Robert Hormats)表示,北京方面正在拥抱“负责任的领导角色”,而这是美国和其他国家长期鼓励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