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媒炮轰川普: 外行,卑鄙,玩火者
www.wforum.com | 2017-01-17 03:54:1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周一讥讽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讲话像个外行”,并称其有关将台湾问题作为筹码的建议“卑鄙无耻”。

中国官媒炮轰川普: 外行,卑鄙,玩火者

中国官方媒体周一讥讽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讲话像个外行",并称其有关将台湾问题作为筹码的建议"卑鄙无耻"。

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抨击特朗普的外交战略,并表示中方将对任何重新审视"一中原则"的做法作出强硬回应,"北京的报复力度一定不会让他和他的团队'失望'。"。自1979年同北京建交之后,华盛顿同台湾只保持非官方关系。在北京看来,实行自治的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特朗普11月当选以来,已多次发出改变台海现状的威胁。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这篇社评称:"如果说我们最初只是气愤的话,那么如今我们对这位美国候任新领导人产生了几分'忍不住想笑'的感觉。也许是美国选民把从未从政过的他'提拔得太猛了',他所说的外行话和他所表现出来的自己很内行、一下子抓到问题实质的自信都令人吃惊。 "

英文版《中国日报》也在周一一篇社评中对特朗普提出谴责,称他"正在玩火。"

该报写道:"如果特朗普上任后决定使用这一筹码,那么双边关系陷入破坏性的互动将无可避免。北京将无可选择的作出强硬回应。"

特朗普上周五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一切都在商讨之中,包括'一个中国'"。这是特朗普最新一次发出可能会以台湾问题动摇美中关系的信号。中国视台湾问题为核心利益。

中国外交部周日回应称,"一个中国原则"是没有商讨余地的。

外交部发言人陆康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任何人都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12月2日,侯任总统特朗普同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曾引起北京方面强烈愤慨。这是四十年来,首位公开同台湾领导人通话的美国总统,尽管特朗普还只是侯任总统。在北京看来,任何给予台湾领导人的国家元首礼遇都是对北京的极大侮辱。

中国官媒炮轰川普: 外行,卑鄙,玩火者

12月2日特朗普同蔡英文通话令北京大为不满

稍后,特朗普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他并不会受"一个中国政策的约束,除非我们能同中国在贸易等其他问题上达成共识。"

周日,特朗普未来的白宫幕僚长普里布斯(Reince Priebus)表示:"没有改变一个中国政策的计划。"

普里布斯对美国广播公司ABC表示:"如果中国不来和我们谈判,不和我们在贸易问题以及南海问题上合作,这个问题当然也会拿到桌面上去谈。"

特朗普在其竞选活动中,曾多次通过推特攻击中国,批评中国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扩充军备,批评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使美国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还批评中国没有付出足够努力遏制朝鲜的核计划。特朗普还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白宫贸易委员会,并由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领导。纳瓦罗是中国经济政策最激烈的批评者,曾著书《致命中国》。

特朗普对华尔街邮报表示,他不会一上任就给中国贴上货币操纵国的标签,尽管他再次重申了有关中国正在操纵汇率的立场。

迄今为止,尽管几家国营媒体对特朗普发出了措辞强硬的批评,但北京在拒绝就台湾问题展开谈判的同时,也希望中美双方能展开积极合作。

中国官媒炮轰川普: 外行,卑鄙,玩火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一中原则不容谈判

中国的政治观察家们普遍认为,下周特朗普正式上任后,北京的回应会有所改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沈丁利表示:"特朗普目前还没有正式就职,还只是一名普通人。所以,中国没有必要把他的话当真,也没有必要做出进一步的回应。"

对于北京和华盛顿侯任总统特朗普之间的口水战,台湾淡江大学美国研究所所长黄介正表示,这是彼此双方在试探对方的底线。“特朗普上任后,有很多的国际问题需要面对,比如伊斯兰国的问题,俄罗斯问题等等,美中关系台湾问题会被置于何种地位,尚有待观察。我认为双方肯定会先有务实的对话和协商,然后再为中美关系定位。我个人并不认为,中美关系会恶化到军事对峙的地步。”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