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族主义者”习近平将扛全球化大旗?
www.wforum.com | 2017-01-17 03:52:2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族主义者”习近平将扛全球化大旗?

中国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二(1月17日)将在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发表主旨演讲,预计,他在演讲中会呼吁推动全球化发展进程。在习近平讲话前夕,德国驻华使馆发表声明,敦促中国采取可信赖的行动,以对抗贸易保护主义逆流。另有《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民族主义者”习近平被期待扛起“全球化”大旗实在极具讽刺意味。

星期一(1月16日),在被问到习近平在达沃斯讲话的内容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习主席与会就是要针对当前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切,阐述中方有关的主张和看法,推动各方客观认识和看待经济全球化,积极地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向着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

华春莹的这番话也是对德国驻华使馆星期一发表的一份声明的回应。德国驻华大使馆星期一说,习近平将是这次论坛上最重要的国际领导人。声明说,在狭隘的民族主义抬头的今天,全球需要强而有力的政治领导力,及有力的政治讯号,但最重要的是需要有可信赖的行动表明对于开放市场持认真态度。

声明说,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在达沃斯论坛上发出呼吁,扞卫开放市场、全球化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不过,这份发表在德国驻华使馆官方网页上的声明后来还指出,在中国经常看到的情况是,“提供公平待遇的政治承诺最终会给贸易保护主义让路。”

西方媒体说,习近平此次的讲话要传递的信息应该与他去年11月在秘鲁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的信息是一致的。那次峰会是在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获得选举胜利之后举行的。川普在竞选中多次表示上任后将推行“美国优先”政策,他反对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令人担忧美国将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策略。

世界经济论坛于1月17日举行, 1月20日结束。全球化、多边主义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等都将是这一次论坛的重点议题。这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出席达沃斯论坛。陪同习近平的将有几十名中国最有钱和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出席会议的美国最高官员是即将卸任的副总统拜登。当选总统川普没有派代表出席。

由于川普的当选,以及英国去年投票退出欧盟,全球化理念似乎正遭遇“黑云压城”,很多人期待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能扛起“全球化”大旗。中国媒体也说,习近平为扞卫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化提供了希望。

不过,《华尔街日报》星期一的报道说,强硬的民族主义者习近平被期待扛起“全球化”实在极具讽刺意味。报道说,习近平实际上比谁都不喜欢西方自由主义者。习近平在2009年的时候曾痛斥西方:“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

这篇报道还说,其实习近平与川普没什么两样。两人都把自己的国家的放在第一位。川普要“让美国再次伟大”,而习近平的“中国梦”则是复兴中国之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