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右翼酒店遭抵制 中国旅游平台仍能预订该酒店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0:4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右翼酒店遭抵制 中国旅游平台仍能预订该酒店

  “中韩游客常住的日本APA连锁酒店竟有右翼背景”,此事上周末经《环球时报》披露后引发越来越多关注。由中国人在日开设的旅游平台华王国际株式会社16日宣布,终止与日本APA酒店的一切合作。十余名原计划本月入住的中国客人也主动提出不再入住该酒店。不少网友呼吁携程、艺龙等国内网站尽快将APA酒店下架。“请不要使用日本APA酒店”,16日,有韩国民众也开始通过社交网站发出呼吁抵制这家酒店的声音。

  日本华王国际株式会社成立于2013年,专门接待来自中国的中高端消费者,满足其自由行的需求。由于此前不了解APA酒店的右翼背景,华王国际3年前开始与其合作,保守估算每年为其提供近千名中国客源。社长贾正飞1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天一早,他看到有关APA酒店右翼背景的相关报道和视频之后,立刻组织公司同事讨论,认定内容属实后,当即决定终止与该酒店的一切合作。这种情况将持续到APA集团CEO元谷外志雄撤回其放置在酒店房间的右翼书籍,并赔礼道歉为止。

  一名赴日旅行的中国男生和一名美国女生(微博号@KatAndSid))12日在微博爆料,其下榻的东京APA酒店客房中,放置着大量由该酒店集团CEO元谷外志雄(笔名“藤诚志”)所著的右翼书籍,书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的存在,并称“所谓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投下原子弹而编造的谎言”。然而,据日本媒体报道,旅游旺季约4成外国游客住在APA酒店,其中中韩游客占半数。

  “这种事情很龌龊”,贾正飞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英日双语,唯独没有中文,这是摆明想向所有非中国人传递错误信息。他告诉记者,眼下有两个团十余名客人原计划本月17日至24日入住APA酒店,客人了解到其右翼背景后,主动提出不再入住,愿意重新预约其他酒店,并自行支付违约费用。“中国人非常有血性,我很感动”,贾正飞说,若客人不愿支付违约费用,华王国际可以承担。目前,华王国际团队正在帮客人寻找其他性价比高的酒店。

  14日,在《环球时报》刊发揭露日本APA连锁酒店有右翼背景的报道后,最初的爆料者KatAndSid按照文中线索,在该酒店购买到元谷外志雄以笔名“藤诚志”所著书籍,并录下视频,于15日发布到社交网站,称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事实”。这也引起韩国社会关注。韩国SBS电视台网站称,日本一家酒店客房内放置的否认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右翼书籍引发骚乱。有韩国民众在“推特”发文,呼吁“请不要使用日本APA酒店”“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要避开这家酒店所有连锁店”。

  对于网友呼吁国内旅游平台将APA酒店下架的诉求,《环球时报》记者16日联系到携程旅游,对方表示,“由于此事涉及政治,过于敏感,携程对该事件不做回复”。穷游网也对记者说,“与政治相关的内容,他们不便接受采访”。截至发稿时,携程、艺龙等旅游平台依然能够预订日本APA酒店的房间。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刘江永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件事看上去像是个案,但在这个时候发酵,反映了安倍执政之后日本政治右倾化发展的大背景,也反映了中日关系当前令人担忧的侧面。一方面,安倍表面说要全面改善中日关系,也把中国赴日旅游人数的增加作为两国关系改善的标志,但另一方面,日本存在各种各样别有用心的势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