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西监狱再暴动:至少30死 3人被砍头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26: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报截图:至少30名囚犯在暴乱中死亡

刚刚过去的周六(14日),巴西北大河州最大的阿尔卡苏斯监狱发生暴动,两帮派囚犯爆发激烈冲突。据外媒今天援引巴西警方消息,最新监狱暴动已有超过30人丧生,其中有些人遭砍头,而这个死亡数字是稍早前预估的3倍。

综合英国卫报、法新社报道, 北大河州(Rio Grande do Norte)阿尔卡苏斯监狱(Alcacuz)监狱14日发生暴动,两帮来自不同贩毒集团的囚犯,在监狱内爆发冲突,还传出枪声及爆炸声。持续近14小时,警方及安全部队在周日,进入监狱平息暴动。

当局估计逾30人死亡,至少3名死者身首异处,大多数死者被砍头,或者有一些肢体被砍掉,许多尸体被扔进了水沟,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这是巴西这一个月内的第3起监狱冲突。

报道称,巴西部分监狱空间不足、过度拥挤,是冲突主要原因。阿卡库斯本来最多只可容纳620名囚犯,实际却关押1083人。该监狱上一次暴动发生在2015年11月,2016年共有超过100名犯人越狱。这次监狱暴动,被认为是巴西贩毒帮派地盘争夺战的一部份。

巴西阿尔卡苏斯监狱再发生暴动,死亡人数还在上升(图片综合自外媒,下同)

今年一月还没过,巴西已发生多起监狱厮杀,其中大部份是贩毒帮派成员。继亚马逊州元旦当天监狱暴动后,北部另一间监狱于5日又爆发流血冲突,2起暴动造成超过100名囚犯死亡,当中不少死者被砍头及肢解,场面十分恐怖。

现场图

巴西警方进入监狱平息暴乱

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1月5日刚刚举行过记者会,宣布实施以减少凶杀案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改善监狱系统为核心的全国安全计计划。

德莫赖斯谈到改善监狱系统时说,近年来监狱暴动频繁,原因一是全国监狱大多爆满,二是没有把相互敌对的犯罪团伙人员分开关押。因此,未来将增建新的监狱和改善现有监狱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