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中餐厅卖熊掌是"人脚"?警方介入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26:0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社交媒体疯传的疑似人脚的所谓熊掌照片

久未见报端的所谓“佳肴”熊掌近日再次被端上了餐桌。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报道,一家意大利中餐厅服务生将一张自称在店内厨房拍摄的酷似人脚的熊掌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后,该店随即遭到调查。照片显示,一对残缺不全的疑似人类双足被盛放在一只蓝色碗中。

报道称,一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客人携好友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一家中餐厅用餐,点了一道所谓中华美食——熊掌。这位未提及姓名的服务生透露,社交网络上疑似人脚的照片就是提供给这位斯洛文尼亚客人的熊掌。

很快,这张令人不安的照片在网络上疯狂,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客人向执法部门报了警。

据英国《镜报》报道,警方和食物安全官员搜查这家涉事中餐厅后并未发现任何熊掌,但他们的确在店中发现了,约55磅(约合25公斤)不明来源的肉制品和冷冻鱼,另有大量过期田鸡腿和蟹肉。此外,执法人员还注意到,餐馆中的冰箱、地板及烤箱遍布油渍和灰尘。

同时,警方还向法医病理学家咨询,得到的回复是照片中所展示的并非熊掌,极其酷似人脚,但仍需进一步调查。

报道称,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图片的真实来源。涉事中餐厅是否仍然开放尚不可知。

英文新闻聚合网站“Inquisitr”援引一位来自澳大利亚名叫亨利·王(Henry WH

Wong)的话称,熊掌来自斯洛文尼亚,并应顾客要求烹制而成。王坚称,为顾客上的就是熊掌,“尽管无法确定具体来源和熊的种类,但只要在瑞典或者斯洛文尼亚这样可合法捕猎国家抓到的,在意大利食用熊掌并不违法。”

15日,《环球时报》记者联系该餐馆老板时被告知,餐馆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他不愿接受记者采访,但他表示该菜品绝不是“人脚”。店主对当地媒体表示,“但这件事确实毁了我的生意,这两天客人少得可怜。”

在我国,熊掌一直被传为所谓“养生”食材,古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词足可见其“珍贵”,但其所谓营养价值究竟为何则存疑。中国餐饮界人士和营养专家都曾强调,熊掌绝不应再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根据我国现行法律,黑熊、棕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杀、收购、食用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都是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