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喊话普京:结束制裁可以 先砍核武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24:4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资料图)

据路透社1月15日消息,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专题)近日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时指出,要是能与俄罗斯(专题)总统普京达成核武器削减协议,美国将结束针对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而实施的制裁措施。

特朗普在专访中极力抨击美国先前奉行的外交政策,并形容伊拉克战争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错误,无异于“自捅马蜂窝”。

报道称,就在本月20日就职正式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前夕,继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与普京于2010年签署新一轮《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之后,特朗普在控制核武器的路上迈出了可谓第一步。

“他们制裁俄罗斯,让我们试试能否与俄罗斯达成一些友好协议。我认为应该大量削减核武器,这只是一部分。俄罗斯目前因制裁饱受冲击,但我认为可以发生一些事情,许多人能够因此受益。”《泰晤士报》援引特朗普的话称。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务院最新评估报告称,美国与俄罗斯是世界上两个核武巨头:美国在部署的洲际导弹和战略轰炸机上装有1367枚核弹头,而俄罗斯装了1796枚。

同时,特朗普也批评了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的做法,称“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导致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结果战争形势倒向有利于阿萨德政权一边。

对于北约组织,特朗普在专访中保持了一贯论调,认为北约已然过时,但作用依旧重要。此外,特朗普还批评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移民(专题)政策,犯下“灾难性的错误”,让成千上万涌入自己的国家。

早在竞选阶段,特朗普就与普京“惺惺相惜”。胜选结果出炉后,美国情报部门更是指责俄罗斯攻击美国大选,助推特朗普上位。当特朗普接了中国台湾(专题)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专题)的电话后,便有舆论指出,特朗普未来将“联俄制中”。

不过,一切尚属未知,特朗普言行常常自相矛盾。就在去年12月22日,特朗普在推特称美国“必须扩张自己的核能力”,而短短数小时后,普京也做出了类似表态称,俄罗斯必需“大大扩充核武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