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为就职仪式筹近亿美元 超奥巴马两届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15:02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候任总统川普将于20日宣誓就任,为了这场就职活动,他的团队已筹款创纪录的近1亿美元,比现任总统奥巴马两届就职典礼筹得的总和还要多。“慷慨解囊”的不乏美国大企业,包括此前被川普点名批评在总统专机项目中“敲竹杠”的波音公司。

川普为就职仪式筹近亿美元 超奥巴马两届

抗议者14日在华盛顿举行反川普示威活动。(美联社)

金主有谁?波音、雪佛龙出了大钱

美联社报道,2009年奥巴马的首任就职典礼筹得5500万美元,2013年的连任就职典礼筹得4300万美元。奥巴马就职委员会的主管史蒂夫·克里根感叹,9000多万美元实在太“奢”了。

虽然有巨额捐款,但是就职典礼及相关活动仍有相当大一部分需要公款支付。美联社大概算了一笔账:搭建面积900多平方米的典礼台花费将近500万美元;负责宣誓仪式、午餐和军队检阅活动的委员会将获得125万美元经费;国会警察的加班费就高达250万美元。

2009年奥巴马就职时,军方花掉2160万美元。另外,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表示,市政方面至少需要投入3000万美元,不过联邦政府将会全额报销。

川普就职委员会将在就职典礼后90天内公布捐款者名单。目前已经知晓的企业赞助方包括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和大型能源企业雪佛龙公司,分别出了100万美元和50万美元。

川普当选后曾点名批评波音公司,称其承造的新“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价格高达40亿美元,“贵得离谱”,威胁要取消订单。

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表示,除了向就职典礼贡献资金,还提供物质支持,比如通信服务。

就职典礼安保费用超1亿美元

20日或有近百万民众前往就职典礼现场观看这场4年一次的盛事。恐怖分子是否会借此机会制造袭击?美国安全部门13日表示,暂未发现“可信”的安全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称,考虑到近年来“独狼”式恐怖袭击日益增多,当局加强了安保筹备工作,计划在就职典礼举行场地四周设立坚固的路障,同时禁止未经授权的重型卡车靠近现场,以防范类似恐袭事件重演。

美国安全部门预估,今年可能会有70至90万民众涌入华盛顿观看川普就职典礼,其中包括99个抗议团体。

川普就职典礼的安保费用已超过了1亿美元。就职典礼举行当天,十多个安全机构,包括美国国会警察局、联邦调查局(FBI)、特勤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国民警卫队等,将在现场参加安保工作。

目前,8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已公开表示,将不出席20日举行的川普就职仪式,以缺席来对这位共和党籍准总统表达政治抗议。

暗示将撤销对俄制裁?川普:已准备好与普京会面

川普过渡团队成员13日承认,川普任命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上个月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有过两次通话。

《华盛顿邮报》披露,弗林和基斯利亚克上月19日和28日有过两次通话,且都由川普一方主动发起。双方讨论了川普当选后美俄元首间的通话机制以及俄方邀请美方派代表出席阿斯塔纳和谈的情况。《华盛顿邮报》称,如果川普方面接受邀请,这次参会可能成为川普上台后美俄关系改善的首个信号。

川普在《华尔街日报》13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称,他已准备好在宣誓就职后的某个时间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我认为他们(俄罗斯人)希望见面,我当然也觉得(会面)很好”。

川普称,正式上任以后,他会保留对俄制裁“至少一段时间”,如果俄罗斯用行动证明确实能在诸如打击恐怖主义等对美有利的重要问题上有所帮助,那么先前的制裁会被取消。

外界注意到,弗林和基斯利亚克上月28日通话的次日,奥巴马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由宣布对俄制裁。

在俄外交部列出诸多“对等”反制方案后,普京出人意料地未予采纳,反而“大度”表示,俄罗斯保留反击权利,但不会驱逐“任何人”。川普迅速回应,称赞俄方做法。

美联社称,川普与俄政府的这种“互动”不免让人产生疑问:川普团队是否与俄政府讨论过、甚至帮助其酝酿俄应采取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