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场关于安全套和权力的争论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10:3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具有数百年历史的“马耳他骑士团”目前很不风平浪静。这涉及到安全套、阴谋和一个德国贵族。教宗方济各的保守派对手也卷入了这场纠纷。

一场关于安全套和权力的争论

对于马耳他骑士团来说,"服从"非常重要。天主教骑士不允许反叛。然而,目前在领导层发生的事情,对有着将近一千年历史的骑士团以及它遍布全球的救援组织,不啻为一个丑闻。这场争论,甚至闹到了教宗方济各的庭前--骑士团保守的对手显然在尝试, 借助骑士团上层领导的力量与之对峙。

这场骚乱起源于骑士团外务部长、德国人波塞拉格(Albrecht von Boeselager)被要求辞职的事件。波塞拉格自2014年起担任这一类似外交部长的职位。

显然,波塞拉格并非仅因为此事,也因为持续数年的关于安全套的争议,才遭此处置。马耳他骑士团自称为基督教文明中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尽管天主教会拒绝避孕措施,他们的援助机构却在缅甸派发了避孕套。

一场关于安全套和权力的争论

骑士团外务部长、德国人波塞拉格被卷入风暴中心

波塞拉格于2016年12月被免职,从此他就愤愤不平地为自己的解职四处奔走。这位德国贵族不愿被视为安全套分发者的最重要代表。在德新社收到的波塞拉格的函件中,他写道"认为我对教廷在性和家庭的教规上持反对态度,是荒谬的"。不过许多人认为,"有关安全套的争议"导致了他被解职根本站不住脚。

马耳他骑士团的最高首脑、骑士团首领马修·费斯汀(Matthew Festing)毫不掩饰他对波塞拉格的愤怒。一份声明说,违反骑士团首领的命令,这"对于每一个骑士团成员都是一个耻辱"。但是波塞拉格没有放弃。他在本周向梵蒂冈的骑士团法庭提出了对解职的控告。

一场关于安全套和权力的争论

骑士团首领马修·费斯汀

梵蒂冈称,为了"和平"解决此事, 也为了解解职的真正原因,教宗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但是这就使得事件升级了。骑士团的一份文件表示,基于该委员会"在法律上并不重要",自主的骑士团做出不与该委员会合作的决定。这样,一个天主教骑士团的领导层公开与教宗对抗,这对观察家来说闻所未闻。

这场争论显示了反对教宗方济各以及他推动现代化进程的计划的势力日益强劲,因为美国保守派红衣主教雷蒙德·伯克(Raymond Burke)、教宗方济各的激烈批评者之一,同时也是马耳他的枢机主教候选人之一,也卷入了辩论。据称他参与了对波塞拉格的解职,并在其中起到一定作用。梵蒂冈流传着一种猜测,伯克有意形成骑士团反对教宗方济各的阵势。

一场关于安全套和权力的争论

一场围绕安全套的争论,竟然闹到了教宗庭前

伯克与教皇不睦,此事尽人皆知。2014年,教皇解除了他担任的教廷最高法院的领导职务,目的是"在别的地方减少损失",这是梵蒂冈内部的说法。现在和马耳他骑士团的纠纷,使得在梵蒂冈的争议之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