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三没读完 17岁山东男孩被牛津录取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09: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三没读完 17岁山东男孩被牛津录取

牛津大学

近几年来,中国学生出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一些优秀的学生被世界著名大学录取。最近,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

据大陆齐鲁晚报报导,刘彤飞说,是自律带给他这个结果,特别感恩父母对他的尝试一直无条件的支持。

刘彤飞今年17岁,是一个学习非常扎实的学生。他说:“我每天六点半起床,七点开始学习,中午午睡半个小时,下午课后自习完成大部分作业,晚上我十点半睡觉,不熬夜,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那么狼狈。”

什么时间该干什么,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对此,刘彤飞用了 “自律”两个字。

高二时,面临出国还是高考的选择,刘彤飞认为,自己没有搞过竞赛,在国内没有优势,于是决定出国留学。他的决定也获得了父母的支持。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

他说:“我妈很支持我的爱好,我学习跆拳道和柔道,她一直在支持我,我喜欢看动漫,并学习了日语,他们都没有反对我。”“感谢她,是她让我进了牛津。”

一个月前,刘彤飞前往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进行面试。半个小时,在第一轮面试中,他被问: “潜水艇在水中如何能够上下跑?”“火焰为何向上飞?”“一辆向前疾驰的汽车,若装有氢气球,气球往会飞向哪个方向?”等问题。他表示,在回答过程中有磕绊,整个过程如果卡壳,教授也会给予提示,但出题思路确实无从摸索。

在另外两轮面试中,是同时面对两位教授,刘彤飞说:“一人负责提问,另一人负责观察。”基本每一轮面试都需要花费至少20分钟。

通过三轮面试后,刘彤飞获得牛津大学的录取。关于入学前半年时间的安排,刘彤飞表示,“应该培养点生活技能了,比如学做菜,学学如何洗衣服,学会一个人生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