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小官巨贪“日进斗金” 家族齐上阵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08: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小官巨贪“日进斗金” 家族齐上阵

1月15日,陆媒曝光了中共四川省邻水县前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滥用职权获取巨额财富的手段。据报,张文收受120余人的贿赂,可谓“日进斗金”。此外,其家族成员全部上阵,经商入股齐捞钱。张文只是区区一个科级官员,被称为又一个“小官巨腐”的典型案件。

从2002年起,张文先后历任邻水县地税局和财政局“一把手”,其掌控著该县重大项目、工程和财政资金大权,以及财政资金的分配和流向、社会资源的直接分配。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为了迅速积累资本,张文对送礼者来者不拒,在担任上述两职期间,他收受贿赂的对象多达120余人,次数多达300余次,金额高达800余万元。

其还滥用职权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为自己谋利。2002年,张文任邻水县地税局长期间,邻水一房地产项目欠税高达2000余万元,张文直接命令邻水县直属税务所对该项目放松监管。长时间拖欠税款后也未按规定收取滞纳金,致使税收滞纳金损失就超过800万元,而张文却从中获取了好处费100余万元。

此外,张文还以入股和高利转贷等方式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获利金额累计高达6000余万元。如果用平均法计算张文担任“一把手”的这12年的非法获利,其每天的违纪违法所得高达1.5万余元,真可谓“日进斗金”。

报导说,一些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想调动工作,就会找张文;不少企业老板资金困难,也会找张文借钱或邀请他入股合作,仅查证清楚的就有20余人。

另外,张文先后涉足煤矿、房地产、工程建设等领域,从中获取巨额财富,成为邻水的“商界名人”。同时,其亲属大多来邻水工作或经商,并利用其职务便利和影响大搞权力寻租。

据报,其大姐利用其地税局长的职务便利,长期兼职税务代理、二手房代理等,从中牟取暴利;其表弟利用其财政局长的职务影响,长期插手财政资金项目的招投标,中标大量项目后再加价转手,从中牟取暴利,仅查实的就达400余万元。

2012年至2014年,工程商应某某,为了在其承建的邻水县西天乡中心学校公寓项目和城南初中教学楼项目两个工程拨款上得到张文的关照,分3次送给张文现金34万元。

2013年,张文还带头违规,以干部职工活动补助、职工生日、慰问职工父母等名义,违规拨付财政资金15万余元给财政局工会,用于向财政局干部职工发放补贴、福利和购物卡。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张文只是区区一个科级干部,却是广安建区设市以来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一个典型的“小官巨腐”案件。

2015年8月,张文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2016年10月,张文涉被提起公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