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奇帆排名出现变化? 迟迟未进京履新
www.wforum.com | 2017-01-16 04:08: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奇帆排名出现变化? 迟迟未进京履新

去年底,黄奇帆卸去重庆市长一职,海外多家媒体披露,黄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但官方至今尚未证实这一消息。日前,消失踪影半个月的黄奇帆出现在重庆市政协会议上。

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1月14日起召开,为期4天半。

据报导图片显示,在14日的开幕式上,黄奇帆出现在主席台上第二排,排在王鸿举、陈光国、邢元敏3名前任重庆官员之后。

去年12月30日大陆官媒报导说,在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一职。

而在12月29日晚间,多家海外媒体已报导了上述消息,并进一步披露说,黄奇帆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人大属于闲职,显示黄奇帆仕途将止步于此。

如今半个月已过,官方尚未公布黄奇帆的去向。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到程序的影响。一般而言,中共人大常务会议两个月召开一次,大都是在偶数月的月底。从惯例和多方消息显示,黄赴中共人大履新应该没有悬念。

黄奇帆于2001年从上海调入重庆出任副市长。15年来,黄先后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手下工作,被戏称为“六朝元老”。

黄奇帆不仅为重庆政坛“不倒翁”,而且还以好表演出名。据报导,黄从2010年1月出任重庆市长至今,曾有过两次落泪场景。

2012年11月20日,在重庆全市官员大会上,张德江卸任重庆市委书记,黄奇帆回顾张德江,“数度落泪,饮泣良久”。

而在今次离任重庆市长之际,黄奇帆又再度“饱含深情、哽咽落泪”,声称自己在重庆的15年“呕心沥血”。

此外,还有一次表演更为外界所知。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备受关注。在当年的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在60家中外新闻媒体的近100名记者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他和薄熙来是“鱼水关系”,在薄手下“如鱼得水”、“非常来劲”。

但在“两会”结束的第一天,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被免职。黄奇帆为自保,迅速揭露薄熙来。黄还自称,在很多问题上与薄熙来意见相反,而且对王立军本人一直无好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