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拜谒蒋经国陵寝后 买豆干
www.wforum.com | 2017-01-15 03:19:59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前往桃园大溪头寮拜谒蒋经国陵寝后,一如往年,转往大溪老街,到蒋经国昔年曾走访过的豆干店购买伴手礼。(图片来源:中评社)



国民党已经沦为在野党,马英九神情哀戚,到大溪陵寝拜谒蒋经国表达追思。(图片来源:中评社)


昨天(13日)是蒋经国逝世29周年纪念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前往桃园大溪头寮拜谒蒋经国陵寝后,一如往年,转往大溪老街,到蒋经国昔年曾走访过的豆干店购买伴手礼。与业者交谈互动中,马英九十分关心台湾经济与两岸关系,特别是陆客缩减带来的影响。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仔细询问业者“生意掉了多少”,也提到自己执期间,努力改善两岸关系,为台湾带来多少观光客,创造多少经济利益。

据报道,马英九昨日上午一如往年,准时到达陵寝,向蒋经国表达追思。今年马英九因为脚踝扭伤,右脚穿着护具,只能慢慢走着。此外,由于国民党失去政权,沦为在野,马英九此次谒陵,亦不再有台三军仪仗队随同。

在前马办秘书长曾永权等人陪同下,马英九先在陵寝中庭担任主祭者,依照仪式献花追思。而后进入陵寝,站在蒋经国遗照与灵棺之前,追思了3分钟,表情哀戚,黯然离开。

拜谒结束后,马英九一如往年,转往大溪老街的豆干店购买伴手礼。业者事后受访表示,马英九还是跟往年一样,买了近8800元新台币的豆干。据介绍,马英九从10多年前,担任“法务部长”至今,每年到头寮谒陵,都会购买豆干作为伴手礼,延续蒋经国生前最爱的习惯,结识许多民间友人。

业者观察,没有了领导人的光环,马英九似乎更能开心聊天,但言谈之中,还是十分关心台湾经济与两岸关系,特别是陆客缩减后,带来的影响。业者表示,由于自家在慈湖两蒋园区也有开门市,自然因陆客缩减深受影响。马英九仔细询问“生意掉了多少”,也提到他执期间,努力改善两岸关系,为台湾带来多少观光客,创造多少经济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