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维权律师李春富被释后“精神失常”
www.wforum.com | 2017-01-15 03:15:5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的打压引发关注(资料图片)

有报道说,此前遭拘捕的中国维权律师李春富取保候审回家后被发现身体状况不好且精神出现失常状态。

博讯网引述维权律师李和平(李春富胞兄,仍然在拘留中)的妻子王峭岭透露,周四(1月12日)下午5点,李春富被北京派出所民警送到家门口,告知家属他已被取保候审。

据称,李春富"骨瘦如柴,面色苍白,目光呆滞,好像60岁的老人",且在警察走后仍然站在家门口不敢进屋。

王峭岭还说,回家后的李春富仍然处在极度恐惧的状态中,情绪不稳定,出现精神失常状态。

BBC中文网周六(1月14日)多次拨打李春富妻子毕丽萍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因此无法证实具体情况。

李春富曾在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供职,曾代理爱滋病患者和计划生育相关案件、法轮功学员被公安拘留期间或劳动改造期间死亡案件。

据报道,李春富2009年5月代理法轮功学员江锡清非自然死亡一案时曾遭到重庆公安的殴打和拘留。

李和平李春富兄弟都在2016年1月被捕。李和平的代理律师、锋锐律所负责人周世锋、律师王全璋和李和平助手赵威也同时被捕。

当时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指控瑞典公民彼得·达林伙同锋锐律所王全璋等人从事有关"犯罪活动"。中央电视台曾接连播出彼得·达林对案情"供认不讳"的报道。

"709大抓捕"

多个人权组织称,近年来中国加紧对维权人士的打压,引发多方关注。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其《2017世界人权报告》中,指责中国政府对人权打压持续深化。

该组织2015年5月发表的一份报告指,虽然中国当局实施了法治改革措施阻止警察用暴力手段对疑犯进行逼供,但这类现象仍然广泛存在。

2015年7月9-10日,上百位中国维权律师、民间维权人士及其家属遭到当局大规模逮捕、传唤、拘留,人称"709大抓捕"或"709事件"(或称"710事件")。

当局指控,多名被捕的维权律师及人士意图颠覆政权、寻衅滋事等多项罪名。央视2015年曾报道,维权律师及人士与上访人士勾结,炒作敏感事件,藉此扬名获利。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指,"709大抓捕"受影响人士多达319人,遍布25个省份。

多个国际律师机构、法律专家曾在2016年"709大抓捕"一周年时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公开信,要求他维持法治、释放被囚的维权律师及社会人士。

2016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召开18届六中全会召开,"709大抓捕"家属集体向习近平发出公开信,要求其及时纠正该案错误,公正对待709所有涉案人员、家属和辩护律师,释放所有在押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