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为就职仪式筹款近亿美元 还嫌不够多
www.wforum.com | 2017-01-15 03:12: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20日宣誓就任。

为了这场就职活动,他的团队已经筹款将近一亿美元,创了纪录,而且有望继续增加。“慷慨解囊”的不乏美国大企业,包括被特朗普点名批评在总统专机项目中“敲竹杠”的波音公司。

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美联社13日报道,特朗普的总统就职委员会已经为就职典礼筹得创纪录的9000多万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比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两届就职典礼筹得的总和还要多。

2009年奥巴马的首任就职典礼筹得5500万美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2013年的连任就职典礼筹得4300万美元(3亿元人民币)。奥巴马就职委员会的主管史蒂夫?克里根感叹,9000万美元实在太“奢”了。

“我们筹办了两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就职典礼,即使这样,花的钱也远不及这个数,”克里根说,“我无法想象他们(特朗普团队)将如何花掉那么多钱,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还在继续筹款。”

虽然有巨额捐款,但是就职典礼及相关活动仍有相当大一部分需要公款支付。

美联社大概算了一笔账,搭建面积900多平方米的典礼台花费将近500万美元;负责宣誓仪式、午餐和军队检阅活动的委员会将获得125万美元经费;国会警察的加班费就高达250万美元。超过5000名军人和7500名国民警卫队员将参加就职活动。

2009年奥巴马就职时,军方花掉2160万美元。另外,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表示,市政方面至少需要投入3000万美元,不过联邦政府将会全额报销。

针对这笔巨款如何花费,特朗普就职委员会眼下卖起关子。特朗普就职仪式首席策划汤姆?巴拉克透露,特朗普团队希望就职仪式不要呈现出一种“马戏团式氛围”,而应以“回归工作”为主基调。

特朗普就职委员会发言人鲍里斯?埃普施泰因说,就职委员会将举办多场“世界顶级”活动,“全球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收看到”。特朗普本周表示,就职仪式当天将会“人山人海”,同时将是“非常非常优雅的一天”。

金主都有谁

特朗普就职委员会将在就职典礼后90天内公布捐款者名单。眼下已经知晓的企业赞助方包括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和大型能源企业雪佛龙公司,分别出了100万美元和50万美元。

特朗普当选后点名批评波音公司,称其承造的新“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价格高达40亿美元,“贵得离谱”,威胁要取消订单。

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表示,除了向就职典礼贡献资金,还提供物质支持,比如通信服务。

美国无党派研究组织阳光基金会负责人亚历克斯?霍华德指出,特朗普就职委员会已经成了“希望捐款并能影响到总统的企业和个人的主要媒介”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