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菲特的耐心带来回报 这项投资盈利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5 03:11:03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菲特的耐心带来回报 这项投资盈利了

巴菲特持有的IBM股票终于接近盈利了(不包括分红)。IBM当前股价距离170.43美元只差几美元——而170.43美元也是巴菲特购买该公司股票时的(每股)平均价格。

作为巴菲特最具争议的一个投资,一旦IBM的股价达到上述标准,那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能收回这笔投资的成本并开始赚钱。

巴菲特于2011年开始购买IBM的股票,累计持有该公司近8.6%的股票。但这支股票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出现下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称这笔投资一度亏损了几十亿美元。

不过巴菲特却对这家公司的股票保持着信心,他在去年对CNBC表示:“在一支股票上暂时赔钱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这家公司在未来五到十年会怎么样。我认为IMB的价值具有更多上升空间,不过就像我说的,我也可能会判断错误,但我们会接受这一点。”

如今,他的耐心或许终于要得到回报了。

早在2011年巴菲特开始购买IBM的股票时,他就告诉CNBC称,IBM有着清晰的路线图和相应的执行,因此他看好“蓝色巨人”(IBM公司的绰号)。他还指出了IBM在其他公司的IT部门中的地位,以及该公司对股票回购的倾向。自2012年年初至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IBM已经回购了468亿美元的股票。

但其他投资者对巴菲特的这一观点并不认同。尽管IBM的股价在最近出现反弹,但从较长的时间周期来看它的表现并不怎么好,而且分析师仍存在一些担忧:营收下降,对Watson技术平台商业化的质疑,以及亚马逊和微软在云计算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有些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待IMB的回购和分红:作为一种金融工具,它并没有真正反映IBM的客户和业务情况。到目前为止,巴菲特从持有的IBM股票中总共获得了大约17亿美元的分红,然而IMB的营收却已经是连续第18个季度下降。

还要记住的是,即使是巴菲特的投资也可能会遭遇失败,假如你在7年前持有IBM的股票——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刚刚跨过1万点——那么实际上它是表现最糟糕的科技公司之一,它在那个时候的回报也不到标普500指数的一半。

不过巴菲特就是巴菲特。他下的是一盘“慢棋”,因而他一直持有“蓝色巨人”的股票。

有迹象表明,分析师们开始提高对IBM股价的展望。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将IBM股票的目标价从179美元上调至187美元,并成为他们2017年的首选股票之一。Stifel也将IBM股票的目标价从165美元上调至192美元,称“IBM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如果IBM达到了上述水平,那么巴菲特不仅能够证明自己的投资是对的,而且还会创造另一笔财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